工业办立项争资报告

时间:2022-12-24 08:53:51

工业办立项争资报告

今年以来,我办紧紧围绕年度内上级下达的立项争资目标任务,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谋大项目、争大项目、上大项目”为主攻点,切实加大重大项目的争项和引进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入,促进投资增长,努力谋求年度内立项争资工作的新突破。现将我办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夯实基础,努力谋求项目建设工作新突破

项目建设是工业园区建设的生命线,县工业园区建设的关键,没有大批优质高效的项目落户区内,工业园区建设将成为无本之术、无水之源。今年以来,县工业园区办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夯实基础,积极谋求项目建设工作的新突破。一方面,着力加大项目进区工作力度。通过把严项目进园的“预审、初审、审核、审批”关,清洁项目源,确保进区项目的质量,杜绝“虚、假、小”和“黄、赌、毒”项目通过改头换脸混进园区。另一方面,着力加大项目储备申报工作力度。在2002年编制的控制性详规的基础上,依据园区内现有产业的特点,现有的配套设施建设,现有的功能配备,有针对性地做好引资项目的包装、储备和申报工作,编制了《生态工业园区工作实施方案》和《循环经济工作试点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向上级申报。

二、强化调度,努力谋求向上争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新突破

建设资金短缺,园区建设资金筹措渠道不宽,是制约各级、各地工业园区建设的瓶颈。今年以来,我办把积极向上立项争资工作当作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努力不断创新举措,努力谋求工作的新突破,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一方面是针对已包装好的项目,有重点地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推介的申报,已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等项目已上报给省、市中小企业局;另一方面加强对园区的重大建设项目的调度,有的放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一年来,虽然我办的立项争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立项争资工作当作年度内的工作重点来抓,继续真抓实干,力争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