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8 09:08:53

供销社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一、全面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年来,我社积极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区纪委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我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充实,组长任铁民,成员:、、,确定党政办主任负责办理日常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加强机关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全百加强机关纪委作风建设。健全完善了制度规定,加强了纪律作风教育,严禁上班时间打游戏和炒股票等违犯纪律的现象发生。建立了考勤制度,杜绝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勤现象。

二是完善了规章制度,强化了内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没有出现“小金库”等财务问题;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全系统未出现一起违法违纪事件。

三、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为重点,认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贯彻落实

一是确定了区社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保证措施。同时全面实行了党风廉政工作“一把手负责制”。

二是为了明确责任,我们将廉政工作责任逐一落实到区社机关各科室和区社下属单位。

三是区社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廉政责任主要负责人。

四是在进行各项工作检查的同时,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推动了廉政建设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今年7月区社党风建设廉政小组,对各单位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督查有利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以党建工作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发展,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工作意识。

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的制度。按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如实上报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党员领导干部都够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廉洁自律。一年来,我社从未出现过收受他人财物,真正做到了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四、积极构建以警示训诫防线为重点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倡廉惩防体系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8个方面“52个不准”要求进行了自查。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积极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倡廉防体系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基本要求的理解。

二是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加快转变干部作风,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行风,树立供销行业队伍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1、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活动,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在去年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基础上,把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落脚点,全面梳理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和先进人物事迹电教片和典型案例剖析,加强反腐倡廉正反两方面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受岗敬业、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用党风廉政建设的反面教材和典型案例,要求大家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四是对区社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十八大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廉政知识测试,参加测试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