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妇委会和计生报告

时间:2022-02-27 10:43:47

供销社妇委会和计生报告

2013年,市供销社妇委会在供销社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妇联、市计生委的精心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着力做到统筹兼顾,促进妇女工作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倡男女平等,立足家庭,推进社会和谐,增强本领,深化服务工作,团结和动员全系统广大妇女,上下齐心,共识共干,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供销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

2013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市妇联、计生委下发的工作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我社妇委会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促进妇女在创业再就业中实现新发展,始终把扩大再就业作为妇女工作的突出任务。供销社的下属公司、基层社大部分已经改制,下岗的女同志有500多人,我们关注女同志再就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积极扶助中年妇女提高职业技能,实现再就业;免费提供岗前培训,在佰事特大酒店安置女职工就业、再就业80人,为部分女同志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

二、积极参加上级领导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我社妇委会积极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完成市妇联下达的报刊、杂志征订任务,组织妇女参加市妇联组织的“春蕾计划”10元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女童,把爱传递给那些需要爱心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三、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和谐。围绕建设和谐社会,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凝聚人心,维护稳定工作,推动供销社在二次创业过程中,更加重视妇女的合法权益,机关单位的女职工每年都进行了体检,近两年下属公司在岗的女职工也进行了体检。

四、计划生育工作。规范生育行为。在“四术”、环孕检率上都达到了95%以上。对男职工家属和长期外出的已婚女干部职工环孕检达到了100%。对流动人口加强了管理,对下属公司门面工作的流动人口进行了调查,验证登记。在宣传计划生育工作上做了广告,拉了横幅。传达上级精神,汇报本单位工作情况,做到了上传下达,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工作,全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的人和事。

2013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我社妇委会将积极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向工作做得好的姐妹单位学习取经,努力把妇女工作和计生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