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庭院创建汇报

时间:2022-02-25 09:39:03

供销社庭院创建汇报

1、认识到位,首先是领导重视创建卫生单位(庭院)活动,把卫生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我单位成立了由邱援君主任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与公司、各股室签订了创建目标责任书,把目标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明确了行为要求和违法责任。定期对各股室的卫生工作进行检查评比,对卫生死角随时发现随时处理;并多次召开创建卫生单位(庭院)活动布署或调度会,进一步强调工作任务的要求,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认识提高,责任明确,确保创建卫生单位(庭院)工作落到实处。

2、宣传到位,积极营造爱国卫生大家齐参与的氛围。我单位提出“单位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口号,通过职工会议,宣传标语、宣传栏、橱窗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卫生防病知识普级教育;大力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及办公室、会议室、控烟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意识,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风气。

3、投入到位,近几年以来,我单位先后投资近四万元用于美化、绿化、亮化工程、购置清扫工具、灭四害药物等。各办公室办公设施统一进行更新,办公楼、卫生间、走廊、楼梯间等场所保洁、设施齐全。整个办公区域显得整齐洁净,优雅美观。

4、长效监管机制到位,我们先后制定了供销社卫生区划、“门前五包”制度、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评比制度。规定每日一清扫,每周五定期大扫除,另配有专职保洁员随时进行打扫,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冲洗卫生间、下水道,不留卫生死角,社“创卫”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督查,使卫生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爱国卫生活动;在县爱卫会的统一布署下,科学地开展灭鼠、灭蟑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在病媒生物防制活动中,我社有计划,有要求,有部署,有专人负责,有专人投药,坚持做到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药物、统一行动,同时认真做好检查,及时掌握情况,保证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效果,使鼠、蟑、蚊、蝇密度控制在规定规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