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听取征求意见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03:20:37

工信局听取征求意见工作汇报

按照县委要求,县工信局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对照县委文件要求进行了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活动,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取和征求意见工作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工信局党委按照上级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查找领导班子和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制定了征求意见计划,印发了《关于开展“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开展了“双百问卷调查”活动,上门向企业和农户广泛征求反对“四风”等意见。

为广泛听取相关单位、企业、挂点村干部群众和本局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整治“庸懒散”及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我们具体通过以下途径征求意见:

一是梳理调研意见。对前阶段开展调研和问题自查梳理出来的意见进行汇总,将涉及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梳理分析,重点研究涉及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全局的意见和建议,把梳理后的意见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二是书面征求意见。书面向100户工业企业、100户三送挂点村(社区)群众及县直有关单位、有关老同志、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发放意见征求表,征求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三是现场征求意见。通过进村入户、下企业,与群众企业主及企业管理人员拉家常、交心谈心的形式征求意见,了解企业、企业职工及普通百姓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座谈征求意见。通过分别召开党员、老同志、企业代表、职工及村民代表座谈会,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为主题进行座谈,直接听取意见和建议。

二、意见梳理情况

局活动办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原汁原味地梳理,经梳理,共收集到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21条,其中“四风”类5条、民生类2条、其它14条。收集到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建议14条,每位领导同志2-3条。

汇总梳理后确认的“四风”问题如下:

1、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机关干部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践,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不够。

2、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个别干部联系企业不够深入,服务效果不明显。

3、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个别干部有安逸思想,对纪律作风要求不严,有迟到早退的现象。

4、奢靡之风方面:一是接待沿海客商较多,有时有超标准接待现象;二是厉行节约意识不强,日常工作用纸量大,有浪费现象。

三、整改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对征求意见的整改工作,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综合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落实了整改责任人,实行限期整改。同时,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做到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注重建章立制,力求把好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努力提高服务履职的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截止目前,领导班子已完成整改的有14条(其中“四风”方面的3条),仍在整改的6条(其中“四风”方面的2条);领导班子个人完成整改5条,仍在整改的19条。建立健全了服务企业“一对一”挂点帮扶制度,修订了机关《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接待工作制度》及《车辆管理及使用制度》等。特别是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还制定了专门的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一是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坚持自学制度,规定自学篇目,并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二是开展业务学习和调研。党政领导干部经常下基层调研,每年要写出两篇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高质量的以发展工业经济问题的调查报告。三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网络学习等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四是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思想理论水平。五是深入讨论交流,切实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充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2、突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教育,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动员教育党员干部要把群众路线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帮扶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实现新发展。

3、加强纪律教育和管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到位,将机关干部考勤、参加学习及活动情况与工作绩效挂钩。开展向焦裕禄、龚全珍等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考核督查,发现违纪情况严肃查处,决不留情。

4、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有关纪律规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公务接待,严禁超标准接待、超范围接待;二是严格执行机关管理有关规定,压缩文件、简报、会议及其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特别要减少纸质公文数量,坚持做到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不发,可发可不发的简报不发,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工作和办一切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