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廉能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2 09:29:38

信息办廉能管理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在全县开展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县信息办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部署,狠抓落实,全面开展廉政风险自查,现将此次风险自查情况的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在全县召开廉政风险防范工作部署会后,我办就立即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主任陈虹担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二、明确步骤,制订实施方案:结合县信息办工作实际,制订了《县信息办开展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方案》,并依照方案要求展开工作。

三、加强学习,积极宣传。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廉政风险防范的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通过组织学习明确廉政风险防范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意识到廉政风险的客观存在性与现实危害性,切实提高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全面发动,开展风险自查。一是根据岗位职责、单位职责和工作程序、工作流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把权力和风险相结合,采取自己找、群众帮、领导提、集体定等多种方式,查找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工作效率、外部环境方面的廉政风险。

二是针对查找出廉政风险点,按照危害程度和发生频率等进行分析评估,分为三个等级,建立台帐,填写《中层岗位风险识别防控表》、《领导岗位风险识别防控表》。三是实施科学规范管理,采取前期防范、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等措施,做到“三结合”即:与信息办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与落实惩防体系相结合。

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我办对在此次廉能风险防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非常重视,并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就相关风险点颁布了相关工作制度,对我办在廉能风险排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从制度上进行了约束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