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上半年党风建设报告

时间:2022-11-07 10:25:12

工信局上半年党风建设报告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纪委的关心指导下,县工信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积极落实县纪委文件精神,以《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所明确的责任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经济工作发展大局,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倡导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精神,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出发,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工作机制,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工信系统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现将我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市、县纪检会议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我局积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认真抓好分科室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根据《县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暨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我局将任务细化、量化到领导班子成员中,细化到科室和岗位,做到科室岗位有任务,人人有目标责任。并与4个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了相应的落实检查措施,确保责任目标真正落实。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结合县委开展的好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我局及时召开全局会议全面传达县委、县纪委有关文件规定和区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动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监督意识,努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四是制度更新到位。制度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工作中我们一直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半年,结合组织开展好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全局反腐倡廉制度进行整理,汇编成册,形成体系,从制度上约束了权力的滥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勤政廉政的自觉性。同时加强对班子成员各项廉政制度的落实,针对用权行为和公务、社交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五条规定”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公务接待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努力形成靠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凭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五是以深入开展党员年审登记工作、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为载体,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按照“工业兴县创先进,服务企业争先锋”总体要求,我局在全系统开展党员年审登记工作,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服务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指标,联系实际,改革创新、务求实效,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半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还不够、方式较单一;二是部分规章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三是有些工作抓落实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以上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