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7 08:55:07

工信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半年来,县工信委按照县纪委和第四纪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以“营造一流的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的工作队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干部思想意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做了些工作。现将开展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完善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我委不断完善监督约束机制,从强化教育、夯实管理入手,认真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落实8项规定的56条意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责任层层分解,狠抓工作落实。调整充实了以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实行领导负责的长效机制。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切实抓出成效。

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实效。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建立了严密的预警机制和责任追究办法,特别是对通过同事打分、群众提意见、企业填问卷,存在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股室,采取坚决措施,深挖问题根源,限期改正。

深化服务承诺,提高廉政质量。一是深化“践行承诺贯彻始终”的认识,全面领会“重在取得实效”的精神,严格按照承诺的要求认真办理,取得实效。二是深入开展“三为四落实”活动(为企业发展、为项目建设、为产业升级服务,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工业和信息化“十二五”规划、落实工业三年强攻规划、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真心真意为企业办实事,为我县工业发展作贡献。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转作风、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集中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党风廉政建设带来的成效推动我委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实现“两促进、双丰收”。

二、内强素质,树立工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抓学习教育,增强内在动力。以开展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为契机,我们在全委广泛开展了“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大力倡导理论学习为工作化,工作学习为业务的理念,大兴学习之风。同时,持之以恒抓好业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认真选派有关人员参加省市县各类培训班学习,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促进工作,为行风建设增强内在活力。

抓规范管理,实行制度化。一是依法行政。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管理。二是健全制度。完善了考勤制度、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财务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三是规范行为,文明办公,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实行文明办公“四个一”,即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次说清,营造了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的和谐环境,坚持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作风,树立起热情周到、和蔼礼貌、耐心服务的工信形象。

抓内外监督,工作深入化。一是按照“上级点、自己查、群众提”的工作思路,采取主动登门拜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逐条进行研究,输理分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吸纳。二是认真推行政务公开,接受各界监督。先后建立了工作公示栏、政务公开栏、工业项目申报审批流程示意图和承诺办结时限,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县纪委的坚强领导和督促指导下,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兄弟单位的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我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推进工业化和建设全省工业经济强县”的发展目标。立足县情、把握机遇,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办法,坚持营造一流的工业发展投资环境,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胆略和创新的举措,努力实现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