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半年招商引资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4 11:17:30

工信局半年招商引资情况汇报

2013年上半年以来,我局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制订了招商引资实施方案,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小分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狠抓工作落实,在招商引资上项目成效显著,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额完成的总体要求。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上半年,我局共招商洽谈项目共5个:已签约且开工项目2个;正在洽谈的项目3个。其中签约且开工项目为:1、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日产2×0.48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项目,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77.3万元,累计完成投资4433.3万元;2、电线公司总投资2亿元的退城进园中高压电缆扩能技改项目,目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0万元。正在洽谈的项目是:1、二变洽谈的总投资6000万元年产100万KVA变压器项目;2、中石化石油分公司洽谈的总投资2亿元的3.9万立方米油库项目;3、煌上煌集团公司洽谈的总投资3亿元的食品产业基地项目。

二、存在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虽然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进行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

1、投资结构不够优化。招商引资项目门槛过低,投资结构不尽合理。在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招商项目上没有突破,目前引进的项目技术含量比较低。

2、环境和服务还需进一步优化。并联审批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

3、企业融资困难。国家宏观调控中的产业政策、信贷政策的后续作用,使得企业贷款难,融资渠道少,导致资金到位、项目引进的难度增大。

三、下步工作打算

1、以《若干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我局招商引资工作的力度。把我市特殊的政治优势和“1+2”产业体系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好产业招商,使招商工作上新台阶。

2、继续跟踪项目抓招商。对己落户的企业抓好服务,对正在洽谈的企业,不失时机,积极引进,对意向项目努力加强联系,做好基础工作。

3、进一步科学规划工业园区建设,完善招商硬件设施;进一步改善软环境建设,打造好我市招商平台。

总之,今年我局的招商引资工作形势虽然还很好,但同时也不容乐观,要继续抓住机遇和挑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我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完成我市下达的招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