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贯彻落实纪委精神报告

时间:2022-05-26 08:54:59

工信局贯彻落实纪委精神报告

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县工信局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欧阳县长、钟恢森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县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工作意见。

一、完善和落实反腐倡廉制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实行“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明确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负责,分解的任务、承担的责任与领导干部管理职能要相结合,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好一级,层层抓好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各类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环境氛围。扎实开展“三送”活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履行服务承诺,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服务基层群众过程中,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

三、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教育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解决维护县委、县政府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县干部作风问题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规定。严明换届纪律,自觉遵守“5各严禁、17各不准、5个一律”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政风行风舆论监督,通过设立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四、抓好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巩固和发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服务力度,深入开展“三治三提”活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服务企业促进发展,鼓励、支持、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完善各项建设,协调搞好企业招工、考察培训、供地、供电、融资等服务,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论证、协议签订等工作,促进工业经济提质、提速、提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