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资产投资情况汇总

时间:2022-03-05 10:00:27

工信委资产投资情况汇总

一、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2012年1-7月我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48亿元,1-7月完成投资额为41.8123亿元,同比增长72.3%,全市排名第四。其中,镇20252万元、街道96202万元、乡24500万元、街道48702万元、镇24760万元、茅家岭街道26100万元、街道32615万元、镇64386万元、街道51620万元、产业园28986万元。

二、主要措施

1.积极做好我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工作,对工业固定资产投入进行调查摸底,规范填表制度,督促已落户工业项目及时上报固定资产投资报表,严格审查,数据要求真实、准确。及时收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更好地掌握企业投资进度。

2.加大工业园区的建设力度,挖掘固定资产投资新的增长点。通过建设工业园区,不断加强园区的服务功能和载体功能建设,积极吸引更多的外来客商投资,使更多的大企业落户园区,不断挖掘固定资产投资新的增长点。抓好产业园已投产企业,在建企业和签约企业的调度,督促企业按计划、进度完成。

3.加大工业招商力度,瞄准大项目、大企业。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高位推动,密切跟踪,上下联动,全方位做好招商服务工作,尽力使洽谈的大项目,好项目能落得下来,尽早落户。同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按时投产达产发挥效益。

4.健全“百项重大工业项目调度”工作制度,准确收集有关信息,对纳入百项重大工业项目每月投入完成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调度。对纳入全市“百项重大工业项目调度”的昌盛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金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沃普斯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每月进展情况的调度,及时了解重大工业项目每月完成投资情况及企业在筹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重大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并做好定期调度,推动了重大工业项目的顺利发展。

5.突出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建设工作的协调、检查、督促,定期或不定期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实施与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继续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对待建项目促使其尽早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加快投入进度,对竣工项目促使其尽早投产,努力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尽快产生效益,尽可能形成投资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项目前期工作。对纳入2012年市调度的6个重大工业项目,密切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重大工业企业前期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尽早开工建设,挖掘固定资产投资新的增长点。

三、下步对策及建议

1.加大考核力度,切实抓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主要抓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督促、落实,实现全年工业投资完成保证指标48亿元,争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实施步伐。督促金洋数控、光学产业基地、拓诚实业等重大工业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协调已开工建设项目加快进度,尽早投入生产。

3.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尤其是亿元以上的大项目,要加快办理立项、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为项目顺利进入统计笼子创造条件。

4.大力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争取项目早签约、早立项、早规划、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