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机关整改落实报告

时间:2022-01-08 09:07:27

国土机关整改落实报告

按照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巩固和扩大我局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依据我局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逐项对照、逐条分析,认真进行了自查,现将我局的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部署,严格要求,搞好自查

接到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后,我局及时进行了传达贯彻,并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柳钦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股室充分认识做好整改落实自查工作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意义。

各股室按照整改落实工作自查的要求,对照我局整改落实方案,逐项自查整改落实内容、时限、目标、措施是否得到落实。各责任股室、责任人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认真听取群众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评价。各责任股室、主要责任人依据整改落实方案,逐项对照、逐条分析、深入查摆,对整改落实工作分类排队,落实挂销号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目标,责任到位,整改措施得到落实

(一)整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达到“四明确一公开”。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局党组狠抓整改落实工作。对已经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对要集中整改的重点问题,进行归类排队,明确列出哪些是学习实践活动中可以立即解决的突出问题,哪些是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把已经明确的整改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具体股室、并公之于众,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整改基本结束时,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群众评议,做到群众不满意继续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为使整改取得实效,我局将整改任务具体化,并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分近期、中期、远期作出具体安排。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进行了限期整改;对受客观条件一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说明原因;对涉及多个股室和部门的问题,采取了积极探索、上下互动、左右联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布,并作出了公开承诺。

(二)认真解决问题,切实办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实事、好事。结合我局实际,对有关影响科学发展的大事、制约科学发展的难事、阻碍科学发展的急事、关系民生改善的实事依照整改落实方案按进度有序推进,阶段性整改任务如期完成,中长期整改任务也已顺利启动。

(三)修订制度,建立机制。认真清理完善现有的各类政策措施、意见办法、规章制度,该废止的废止,该修订的及时进行了修订完善。制定和完善符合我局科学发展实际的制度和规章,共修改规章制度3个,新出台规章制度2个。把解决问题中形成的好办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巩固下来,并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落实,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现有的机制体制切实可行,不仅得到了很好的实施,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情况。在整改落实过程中,认真查缺补漏、固强补弱,一些不细、不深、不具体、不扎实的问题得到及时弥补,群众评议和评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得到解决,经过认真评测,人民群众对整改落实工作非常满意,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三、努力方向

经过自查,我局需要整改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或者正在解决,为了更好的使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

(二)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机制。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长期主题,完善党员集中学习、自学等各项制度,将学习科学发展观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之中。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我局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