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所创优活动汇报

时间:2022-01-08 08:48:52

国土所创优活动汇报

根据县国土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安排,以及镇党委《关于在全镇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我所结合本镇实际情况,现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全党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树形象、促和谐、争一统”为主题紧紧围绕我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学习中创先争优。全所人员按照县局的工作安排,争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县局的集中授课,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交流,专题博导,等多种形式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长学习效果。在学习中,要求全所人员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全年政治理论笔记不得少于8篇,业务知识笔记不得少于4篇,且字数不得少于5000字,通过学习,全所人员提高了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在业务工作上创先争优。一是加强建设用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首先,严格土地审批制度,切实做好“一户一宅”的用地管理,对每宗土地的审批都安排人员到现场堪察,现场放线,依法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审批;其次,加强对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的保护,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确保了全镇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二是,加强地矿管理工作,努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地矿管理是一项重要工作,如何确保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全所人员积极探索,做好调查研究,积极配合县局对全镇采石厂、机砖厂、铁矿石厂等矿石的摸底调查,测量面积、划清界线,确定权属,确保了本辖区由矿产资源管理有序开发,加强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每年的4—7月份,县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我所安排专人负责,搞好前期的摸底调查,下发地质灾害明白卡,定期年户检查,宣传地质灾害预防知识,使之家喻户晓。一年来,成功避免了多次地质灾害发生所造成的人员伤亡;三是做好地籍管理目标工作。地籍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我所在全镇开展集体土地的换发工作,确保了全镇集体土地使用证换发率达到85%以上,努力做好土地变更调查工作,近几年来,针对县城规划区内农民建房而未取得土地证的情况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全所人员下到农户,逐户调查,了解情况,与有关部门多次协调,使这一情况得到解决。四是加强法规监察宣传和执法力度,依法行政,一年来,全所人员认真搞好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4·22”地球日、土地“6·25”土地日、“8·29”测绘日、“12·4”法制宣传日等宣传活动,组织全所人员张贴标语、利用黑板报、报刊杂志等方式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国土资源执法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对本辖区内的违法用地行为依法查处,认真做好国土资源动态巡查记录,现认真做好信访工作,积极排查国土资源纠纷,一年来,本所积极做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把重点放在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全面掌握社情民意,从源头抓预防,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全镇社会治理的稳定。

三、在转变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上创先争优。全所人员在开展“亮身份、强党性、作贡献”的教育活动中,努力转变工作态度,对群众来所办事,以及反映情况,热情接待,细心听取他们反映的情况,耐心解释,做到群众满意为止,绝不因为不认识或不熟悉而拒绝门外,全所人员严格按照县局的要求和廉洁自律的规定,努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管好自己的嘴,把握好自己的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因给予好处乱办事,不给好处不办事,从我做起,自觉经受住各种考验,提高不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党中央作出的又一项重大活动,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以克服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为突破口,在创先争优的平台上补短增长,推动国土所的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