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测评活动报告

时间:2022-03-01 08:52:19

公路局测评活动报告

2013年公路分局路政大队在分局的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经全体路政人员共同努力,紧紧围绕“构建和谐路政”这一主题,以“文明执法,强抓管理”为工作重点;以路政工作服务于公路建、养为宗旨;以突出维护路产路权为理念;以依法治路,强化路政管理,向路政管理要效益作为工作的总思路,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截止10月止完成主要任务汇报如下:

路政立案4起,其中路赔1起,许可3起,结案率100%。强制拆除违法建房280平方2处、围墙30平方3处;拆除非交通标牌32块,拆除违章搭棚12处,取缔路边集镇摊点21处,出动装卸车清障6次30人,铲除路面堆积物662立方360处,铲除地平标高36平方6处,清除路边种菜10平方2处,出动宣传车10人2次,横向联系12次36人,刷写宣传标语10条,散发宣传单300多份,下达限期清除通知书500多份,召开座谈会1次10人,新闻报市级8篇,电台报道2次,内部路政简报4期,文明路创建开展活动3次,开展公路环境整治三次100余人,先后三次在各乡镇召开公路整治工作会,分别与左里乡、乡联合下达路政整改通知书30多份。

一、路政、养护共创“和谐文明标准路”

、是公路分局“文明路”,分局加大了文明路投入,总投资二千多万元对公路路面重建,进行了全线公路绿化,对公路用地范围内非交牌进行了规范、拆除,创造了公路“洁、畅、美”通行环境。

三季度以来,分局也同样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对公路路肩全线进行了整治标准路肩,取得了明显效果。

二、规范执法,开展路政示范“窗口”形象

在路政执法过程中,认真按照服务承诺要求,坚持两人以上上路执法,严格做到挂牌上岗、着装整齐、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办事,对待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无理取闹的行为,路政人员更是理智、冷静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他们理解路政工作的难处,积极配合,变被动为主动。

路政大队出动宣传车10人2次,刷写宣传标语18条,散发宣传单300多份,张贴漫画20份,并在7月21日参加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法律讲座。

四、严把行政许可审批关。

路政执法人员认真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以方便群众为原则,认真、及时地办理了三起许可审批案件。在办案过程中做到文明、廉洁、热情,耐心。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依法办理。

五、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查处各类违章,成效好。

2013年8月31日上午,在县汪墩乡政府牵头下,县公路环境整治办组织路政、公安、交警、工商、城管、教育等七家部门联合对公路20KM—29KM汪墩乡所辖范围公路沿线环境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专用车7辆,执法人员60余人,通过近3个小时齐心协力的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重大突破。取缔摆摊设点、占路经营16处、拆除棚屋60平方/8处、拆除非交通标牌、店名牌21块、拆除杆线2根、铲除地平标高30平方/2处。

2013年9月10日在乡政府牵头下,县公路环境整治办组织路政、公安、联合对公路段公路沿线环境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专用车4辆,执法人员30余人,通过一天专项整治取缔摆摊设点、占路经营3处、拆除棚屋20平方/2处、拆除非交通标牌、店名牌6块、清理路障30多立方/10处、清理路边堆放石材50多立方4处。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维护公路和公路设施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