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打造行政服务汇报

时间:2022-01-11 03:55:21

高速公路打造行政服务汇报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策应吉泰走廊建设打造“128”行政(便民)服务高速公路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完善并推进了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1、设有单独的便民服务中心场所。在文化综合楼的一楼设有便民服务大厅,并且名称规范。

2、中心建立了完整的管理机构,其管理机构名称为冠山乡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并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委员会党支部。

3、计生、民政、国土、农医、财政、经管、广电、农技、综治、劳动保障、信访接待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站所已入驻中心,并设立独立的办事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

4、各站所已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担任窗口工作人员,并相对固定。

5、乡政府所有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都已入驻便民服务中心。

6、便民服务中心管理运转制度规范齐备,工作人员信息等,已上墙明示,并设有电子触摸屏,方便群众查询各类信息。

7、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有序,建立并实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承诺办理制和联合办理等十二项办件制度。

8、我乡便民服务中心已严格执行“5+2”预约服务制、“8+2”延时服务制,能做文明、礼貌、优质服务。

9、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设施,工作人员能熟练操作,设有便民服务中心投诉及咨询电话和意见箱。

虽然,我乡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比如:办公场所的局限;硬件设施的配套还不够全面到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创造条件继续大力推进行政服务高速公路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