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文明单位汇报

时间:2022-12-26 09:26:30

公路分局文明单位汇报

公路分局位于革命摇篮井冈山脚下,现有在职职工168人,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公路建养中心,有声有色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7年获得省、市公路局“先进单位”称号,2012年获得省交通厅全省交通系统抗灾救灾“先进单位”、省、市公路局公路系统抗灾保通“先进集体”、“先进职工小家”;2012-2009年获得市公路局党建工作“四好单位”等称号。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

成立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和促进公路事业全面快速发展与公路行业文明进步的主线统筹规划,定期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认真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造文明员工。完善了学习机制,规定学习日,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八荣八耻”、“科学发展观”等教育,增强职工们的政治素养,使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三、加强学习,创学习型机关,蓄足文明建设后劲

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学习,形成了一种大家学、终身学的良好氛围。每年投入万元用于精神文明建设,各道班设有学习阅览室。近年来,“黄赌毒”、邪教等丑恶现象和活动从未出现过。并加强民主管理,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给职工提供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促进公路事业发展。

四、优化环境,建一流基础设施

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环境。投入几十万元对办公楼、招待所、基层单位进行“亮化,美化、绿化”;给基层添置一些娱乐用品、太阳能热水器、消毒柜等生活必需用品。

五、抓文明,促进公路事业全面建设

经过长抓不懈的努力,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1、公路建设成果显著。为了加强县城与工业园区的连接,对105国道城区路段进行改造;今年对万七公路“三改二”工程开工建设,路网技术等级和通达深度进一步提高。2、公路养护质量明显提高。全局良等路里程199.9公里,好路率74%,国省道干线公路好路率94%,绿化种树16万余株。3、是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加大了对公路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公路“三乱”的综合治理工作,提高公路通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