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工程建设报告

时间:2022-12-26 09:21:05

公路分局工程建设报告

今年是实施“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的起步年,更是关键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适地适树,质量优先,绿化与美化相结合的原则,掀起了全局植树的热潮。现将我局“一大四小”工程建设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责任,加强领导

自县政府召开动员会议之后,我局立即召开了局班子会议,对“一大四小”工程建设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根据我县“一大四小”造林绿化工程建设会议的精神,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公路分局“一大四小”造林绿化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研究下达了年度绿化工程建设任务,印发了《“一大四小”工程国省道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做好我局全面推进“一大四小”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做了详细布置,对各路段绿化工程建设因地制宜进行了合理设计,分局领导挂点组织实施,并将责任落实到各养路道班,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二、创新理念,突出重点

我局重点抓好了国省道干线公路的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对105国道至县城路段、、的绿化,坚持“突出重点、打造精品”的工作思路,在实施过程中创新工作理念,改变过去公路绿化品种单一的缺陷,坚持适地适树、质量优先、绿化与美化相结合的原则,在树种植配方面采取常青树与杨树结合、乔灌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加大投入,全面实施

我局自去年10月份开始实施“一大四小”绿化建设工程,截止2009年3月12日,累计投入人工七千余人次,春节后投入挖掘机10余台,运输车10余辆,连续作业一个多月,种植杜英31747株,樟树11196株,杨树46500株,夹竹桃26540株,湿地松45000株,爬山虎5500株,累计投入经费365万元,目前已基本完成我局管养的公路绿化任务。

四、科学规划,督查落实

坚持以科学规划,质量为先的原则,树种植配乔灌结合,营造混合林和复层林,增强公路绿化美观效果。在施工过程中,全面推行技术人员岗位责任制,加大重点路段督查力度,在挖坑、选苗、栽植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严把质量关,定期召开绿化工作会,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确保了公路绿化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