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贯彻经济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9 09:33:53

房管局贯彻经济会情况报告

2013年1月30日,我县召开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把握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号召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一认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为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我局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现将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认识

县经济工作会议后,我局于2月3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召开局党政联席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贯彻传达了会议精神,将周书记和费县长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进行传达和学习,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将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心里,融入今后的行动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决策是英明的、方向是明确的,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新希望。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精诚团结,形成合力,真抓实干,进位赶超。

二、着眼奋斗目标,安排全年工作

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周书记、费县长讲话的精神上来。按照周书记、费县长提出的“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眼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奋斗目标,明确并安排了今年五个方面的重要工作:

1、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一是成立住房保障机构,专门负责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管理;二是对工程的进度进行科学安排,按照省、市的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有效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在抓进度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安排管理人员全程跟踪和监督,确保工程进度、安全、质量三不误;四是创新工作机制,按照省住建厅提出在全省实行“三房合一、并轨建设、租售并举”的意见,下一步待市里的意见出台后,结合实际,出台一系列具体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并重点在“售”上下功夫,将保障性住房出售后的回笼资金作为再建的保障性住房资金,这将有力的缓解我县财政压力。

2、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管理。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从房地产开发涉及的一系列关键环节入手,将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二是在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正确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良性发展;三是对自然人开发的项目进行有效监理,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四是规范住宅维修资金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尽快研究出台我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五是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途径,目前物业上产生的矛盾和问题越来越多,也是群众反映的焦点,同时涉及的部门非常多,因此,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路子,逐步完善我县物业管理体系。

3、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办事“程序简捷化、流程合理化、标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结果公开化”的五化要求,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数字化的城市房产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前置手续”与“登记发证”的一条龙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和提高工作效率,对手续齐全的实行当日办结制。

4、确保完成县政府招商引资及总部企业税收任务。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引导和鼓励全局干部齐招商,确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5000万和总部企业税收500万的任务,并做好护税协税工作。

5、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认真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成立领导和办事机构,制定活动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升群众对我局工作的满意度。

同时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努力完成本职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房地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