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系统包村扶助汇报

时间:2022-02-23 10:55:14

房管系统包村扶助汇报

一、建章立制,夯实基础,深入宣传落实科学发展观。

一是,及时制定了包村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房管所长为成员的工作组,并派车辆一台,由工作组调用。

二是,建立和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村级组织建设。我们结合村实际,与村组干部一起,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建设工作体系,健全了民主制度,完善了包括村规民约、卫生管理、财务公开等制度,做到事事有人办,事事有人管,力求创新活动内容,提高工作实效,确保新村建设机制的运行。

三是,大力宣讲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10月底至11月上旬,局工作组先后两次来到村,集中为群众上党课,讲解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一场,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二、抓住机遇,发展经济,积极推进农村产业建设。

乡村下辖17个村民小组,18个自然村,人口1100多人,其中,党员39名,村干部4名,支委5人,以种植棉、粮为主,产业单一。为此,我局始终把加大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帮扶力度,当作被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服务新农村建设,引导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当做首要任务。

1、积极引进和落实油茶林基地的建设。抓住油茶冷加工项目落户我县的契机,会同村委会,积极协调、引进和推广种植油茶林200余亩,解决了部分剩余劳动力,利用荒山增加收入。

2、促进蚕桑合作社的成立。我局工作组与村一道,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规划,筹措建立了蚕桑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有社员50户,种植面积近300亩,农民人均增收60元,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村正朝着“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格局迈进。

三、扶贫帮困,解决问题,努力促进乡村社会和谐稳定。

我局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深入梳理排查村存在的各种问题,尤其是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致力解决。

我们在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联系和走访村民,结合摸查出来的困难和问题,投入了帮扶资金5000元,用于为八字垅水库进一步除险加固及乡村基础建设等,力求为公益事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全力参战,扎实投入计生突击月活动。

今年五月份,为配合全县计划生育突击整治月活动展开,我局调派精干人员3名,调派车辆一台,驻扎村,开展工作,期间,完成二女户和纯女户结扎6例、人流引产1例、上环4例、80%以上育龄妇女进行了环、孕检,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在乡排名前列。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打算

一年来,我局在新农村包村建设工作当中,作了积极的努力和有益的尝试,取得了一定得成绩,但与上级组织的要求、村民期望还有不少差距。

一是,我们主要注重立足于村基层,因而,在引导包村点“走出去”,与邻县、邻乡农村、城市社区、城乡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加强互动联系方面没有深入展开,有待进一步开展。

二是,对农村基层存在的问题了解不够全面、深入,今后将结合村实际,扩大涉及面,探索建立形式多样的方式和工作体系,方便群众反映情况和诉求,切实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帮助村民致富。

2013年,我们将针对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加倍努力努力,强化举措,进一步包村帮扶把工作做实办好,为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