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稽查情况进行汇报

时间:2022-11-08 09:03:18

发改委稽查情况进行汇报

为了迎接国家、省、市来县检查验收农村寄宿制工程建设情况作好准备,本次同教育、发改、财政三家用了三天时间对全县所有项目学校、工程质量、工程技术资料档案、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及投入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稽查,发改委现就此次情况作汇报:

一、项目工程建设手续办理落实到位。项目的立项、申报、初审、规划、图纸设计、避雷、消防、校舍建设符合教学、综合办公、生活、寄宿为一体总体发展要求,各种前期手续办理已全部落实到位。

二、在项目选址上做得到位。既考虑了老新结合,又考虑了学校的安全、安静、便利、卫生、环境保护等因素。既避开了不良地质自然灾害,又确保了学校整体对学生的实用。

三、对项目工程质量严格按“八制”落实到位。一是勘探设计制;二是招投标制;三是合同管理制;四是项目法人制(牌子上墙);五是工程监理制;六是项目学校校长质量第一责任制;七是工程消防避雷安全制;八是工程决算单计制。

四、资金管理到位。工程项目是国债资金,不是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全部都纳入县财政国库统一管理,分帐核算,集中支付,封闭运行,既确保了资金专款专用,又落实了中央关于国债资金管理办法,并由教育、发改、财政三家按时间、按工期足额支付到位。

五、土建工程技术资料档案管理到位。各项目学校做到了工程技术资料的收集、施工日志、工程竣工、企业及时整理工程技术资料、项目单位及教育局业务科室加强了对工程档案的管理。使农村寄宿制学校工程建设手续正规化、校园规范化、管理责任化、发展科学化、师生气牌化。

六、不足之处:

1、个别学校质量外行看有些情况,请有关学校要以质监取得联系,要进行技术上的监定及时整改到位。

2、有个别学校建了学生宿舍,目前老师居住,凡有个别学校整体上看住了学生,但有不同程度也住了老师,甚至学生上下床住四人,非常拥挤,要求抓紧整改到位。

3、农村寄宿学校都是新房子,但有的门窗损坏、卫生间不能通水、比较脏、乱。要求抓紧修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