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政务信息网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6 09:28:18

发改委政务信息网建设情况汇报

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县政务信息网建设自2012年5月开始启动,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于2013年3月底基本建成,并于2013年7月正式开通运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了县信息中心,公开选调了3名信息技术人员,落实了机房和办公场地,安排了必要的工作经费,做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的四落实,确保了政务信息网的顺利建设。

二、加大资金投入。我县克服财力不足的困难,由县财政及时安排了政务信息网建设县级配套资金29.3万元,同时,县财政还专门拨出专款自行建设了县招商网站,为党政领导机关配备了信息网络设备,两年来我县累计投入信息化建设资金达150万元。

三、加快建设进度。按照全省统一制定的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如期完成了政务信息网建设,并与省、市联网开通,先后建成了县级政务信息网网络平台(机房)、视频会议系统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党政领导机关的横向网络,延伸建设并完成了县计生委、县地税局的联网工作,建立了农经信息网,初步形成了县政务信息网络框架。

四、积极发挥效果。县政务网的建成并投入运行,极大推动了我县电子政务的开展,对于加强宏观调控,转变政府职能,改进管理方式,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增加行政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建设廉洁、勤政、高效、务实的政府具有重大意义,产生了明显的效果。

1、建成了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了党政部门的网络互联、信息共享、业务协作,共有28个党政部门上网办公,其中,发展计划、地税等部门还开通了内部网络,开展了网上办公数据传输,同时,还建立了快捷畅通网上电子邮件系统,不仅加快了办公节奏,而且降低了办公成本,为办公现代化提供了条件。

2、建立了县政府门户网站、招商网站和农经信息网,围绕政务公开、经济建设、社会服务等开设了各类网页专栏,积极组织开发信息资源上网,提高了党政机关的服务质量,加大了社会服务的程度,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3、开通运行了视频会议系统,两年来共召开各类会议20余场,为党政机关召开会议提供了便捷服务。不仅节省了会议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而且节约了会议开支,降低会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