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环境和效能建设报告

时间:2022-02-19 05:32:41

发改环境和效能建设报告

一、优化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一是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和实施步骤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二是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委主要领导董广金主任任组长,胡昊主任和办公室人员为成员。落实专职人员精心组织实施,从机构和制度上确保活动的扎实开展。三是及时动员部署,我委及时召开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暂行规定》、《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暂行规定》、《关于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和效能告诫的暂行办法》和《2008年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年”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有关文件,对开展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深化了干部职工对开展活动的认识,夯实了思想基础。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按照实施方案的工作布置和公开承诺的内容,机关效能领导小组每月都对全系统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按照《严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炒股和娱乐的通知》要求,将机关办公电脑上的游戏软件全部删除。并对服务项目情况、企业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人员作息时间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认识和行动的自觉性。五是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机关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机制,确保了我委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二、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于6月10日召开了全委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会,部署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落实该项工作。二是制定了《2008年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我委工作性质和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及时完成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样本框人员的确定和上报工作。三是认真开展征求意见活动。于8月4日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向与会的服务对象介绍了发改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会后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股室人员参与,组成“拜访小组”,集中时间主动对各服务对象进行上门拜访,认真听取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收集到的问题,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逐一进行研究,分别制定出了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后,上门对服务对象进行回复,直到满意为止,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政务公开工作

年初,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委信息中心编制了《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建设了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为各部门进行网上信息公开提供了平台,现我委正在指导各部门编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进行网上公开。

在指导我区各部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我委自身也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完善制度建设。按照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认真做好了清理规范性文件和行政许可项目工作,对有悖于现行法律法规,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及非法许可的行政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二是编制了《政务公开目录》,并通过多种多种形式进行了公开。三是制作了办事指南、人员去向版、单位门牌、服务岗、岗位牌等各种设施方便前来办事的人员。四是对各类项目审批情况进行定期公开。

优化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委将把贯彻落实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维护党和政府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大事,常抓不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大力度,确保优化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