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假浮蛮整改报告

时间:2022-02-02 09:21:42

发改委假浮蛮整改报告

一、自查方式多样

我委主任高度重视,在市委党校学习期间,依然利用周末的时间回单位带头开展自查。我委自查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民主生活会自己查。10月28日,我委利用周末时间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就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各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民主测评全委查。我委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职工就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展开民主测评,各干职工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严谨的测评;三是征求意见广泛查。鉴于我委是经济综合管理部门的特点,我委主要的工作对象为企业以及政府有关单位,为此,我委通过加密网征求全县各政府单位、通过登门拜访有关企业的方式广泛征求所服务对象对我委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自查效果明显

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的自查,我委领导班子一是整体政治、业务素质高,许多工作都能做到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在全体干职工中树立了较好的形象。二是领导班子有较强的团队精神,班子成员分工明确,相互沟通协调较好,在重大问题决策问题上,是通过主任办公会讨论决定,严格执行了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制度,充分体现集体力量,班子的团结统一。三是领导班子敬业心、责任心强,经常无休息日,尽心尽职做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工作。四是领导班子决策正确,能在不超过现有财力的情况下为所驻点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竭力为企业争取补助资金。五是领导班子在廉洁自律方面,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觉贯彻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有效的防止了腐败行为的发生,口碑良好。

三、整改措施高效

通过自查和征求意见,我委累计征集到意见建议2条,分别为(1)项目开发、立项工作中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及程序,要更明确的提出项目开发的重点和方向,以便项目开发工作做到实处。(2)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政策、资金的过程中,要能够更及时的通报进展情况,以便全县各单位形成合力。针对这两条意见,我委分别制定措施予以整改,一是印发《县发改委项目开发工作方案》,把具体的项目开发工作任务下达到每个干职工手里,确保项目开发任务完成并实现预期效果;二是以争资争项工作领导小组名义按每月一通报的要求,将全县各个单位每月的争资争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给全县各单位,让各单位做到争资争项心中有数。

四、完善机制长效

为切实推动我委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领导作风建设制度,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考核评价、信息公开等一系列制度,逐步建立并形成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