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公司审查汇报

时间:2022-01-14 03:13:39

发改委公司审查汇报

县科技有限公司座落在县凤凰工业园区,占地110亩,分二期建设。目前,一期52亩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已全部竣工,办公楼、员工宿舍全部装修完成,拟于12月中旬入驻,四栋厂房正在设备安装,拟于12月底试生产。

一、关于县科技有限公司原材料的来源

该公司生产用的主要原材料是硼废料和荧光粉废料。其中硼废料来源于硼磁材在生产加工中成型、切削、磨床废料,约占硼产量的30%;荧光粉废料来源于稀土三基色制粉、涂料及废管回收环节。该公司大多股东在冶金行业中工作多年,长期与产品上下游的硼和荧光粉生产或需求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成立后,与市新世纪材料有限公司、黄山桂明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赣州立强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赣州海川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签订了每月提供硼废料100吨的长期合作合同(四个公司合计每月400吨)。原材料供应充分。

二、关于县科技有限公司工艺技术

该公司是从事硼废料及荧光粉废料的生产企业,工艺技术采用氧化焙烧、盐酸优溶的硼生产的专有技术,以及低酸低温回收荧光粉废料的专有技术,其中关键设备有内热式回转窑及外热式回转窑、雷蒙磨大型压滤机等,均是硼废料及荧光粉废料综合利用的专用设备。

从上述情况看,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硼废料及荧光粉废料综合利用的生产企业,建设年处理硼废料5000吨、荧光粉废料10000吨,综合回收生产氧化镨、氧化铽、氧化铕等高纯稀土氧化物1500吨,无论是原料来源,还是工艺技术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都有本身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