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三入三送活动报告

时间:2022-02-06 10:26:02

档案局三入三送活动报告

档案局三入三送活动报告依照县“三入三送”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我局工作组进驻村后,与村委会及镇驻村干部,及时开展了“三入三送”的相关活动,按实施方案要求,工作组先后开展了动员部署和上户走访工作,现将开展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动员部署

工作组经与村委及镇驻村干部商定,于12月17日在村委会,召开了由全体村干部、村小组长,全村党员参加的动员会,会议期间,学习了县委关于开展“深入基层送政策,深入群众送温暖,深入实际送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有关宣传资料。工作组就此次开展“三入三送”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有关要求进行讲解明示,会后及时向村小组长和党员散发了民意调查表,要求他们自填或向组内农户征求填写收交村委会,通过会议动员,全体村组干部和党员明确了“三入三送”活动的内容,及工作组到村的目的和有关要求。

入户走访

工作组在村干部及村小组长的陪同下,走访了部分村民和工作组队员各自联系户,共走访农户60户,其中五保户6户,低保户26户,优抚对象5户,困难党员户7户,上访户1户,其他15户。通过走访与农户恳谈,基本了解了这些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对他们反映的问题及诉求,梳理整理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因病致贫率高,在走访的60户中,有51户因家中程度不同存在因病、残导致劳动力丧失,以及医药费用持续开支,给他们各自家庭带来经济上的长期困扰。

二、当前农业生产环境改善诉求。要求改善连片农田的务农交通和疏通渠通、水库等蓄水抗旱实施,减轻村民劳动强度,确保农田抗旱保收。具体为塅上农田基建,要修机耕道和流一排水渠道。该村新屋小组所属高坑水库及水井清於修缮,希望镇、村两级对此能有效组织治理和管护。

三、上访户张养生反映其退伍军人优抚款,属地方财政配套部分,一直未享受到,要求全额享受。

四、工作组从与村干部的交流及与上访户的交谈中了解到,该村2012年农村医保费交纳比例均为20%左右,其原因主要是部分农户心存侥幸,以及部分农户家庭主要成员外出务工所致,而不按期上交所定保费,势必影响来年因病可享医保的待遇。

针对以上走访所了解到的问题和诉求,工作组当即根据有关政策和我县实际,对其进行了相关解释。对农户因病致贫,改善农业生产设施,加强抗旱设施管理维护,以及医保费收缴等问题,工作组及时向村委会进行了沟通商讨。同时,在民情调研报告中,也向镇政府进行了如实反映。以期在解决问题阶段,共同努力,妥善安排解决。

总之,自“三入三送”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做了些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我们将在县、镇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做好今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