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07 09:08:17

财政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县财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我局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现将我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治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排查

由局主要领导局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副局长具体负责,组织局办公室、人教股、监督股等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治活动,认真进行了梳理汇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分析,并落实措施责任予以解决。

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有

1、各乡(镇)财政所、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在保管印章、防火、防盗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

2、财政大楼在防火、防盗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

三、落实措施、责任到人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搞好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2、执行零报告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每天下午5点钟以前向县安委会办公室报告本局当日安全生产情况。

3、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一是加强财政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二是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三是增强对不安全因素及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

4、要求各乡(镇)财政所、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印章的保管,在节假日建立值班制度,安排人员值班,加大对安全生产检查、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5、要求财政大楼保安人员24小时加强巡逻,注意防火、防盗,确保大楼安全。

6、严格奖惩制度,按照“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对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不得力的单位(股、所),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将进行严惩。

在此次的安全生产防患排查活动中,我局暂未出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情况,并能及时消除各种潜在安全生产隐患,未出现异常情况,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