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三进三解三促活动汇报

时间:2022-11-03 08:52:22

城管三进三解三促活动汇报

一、健全机构,夯实责任

我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总支书记同志为组长,其他委员为成员的“三进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

二、强化措施,精心安排

我办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要内容、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对该项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7月15日,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大会由办党总支委员同志主持,总支委员同志组织学习了县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的通知》、《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党总支书记、主任同志就这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的开展活动,不能敷衍了事,走形式;二是要紧抓学习不放松,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抓学习促工作;三是工作要有新思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变被动为主动。同时他还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活动开展与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工作效能相结合,与城管系统职能相结合,与推动全局工作相结合,与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相结合,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工作业绩来检验活动成果。力求把这项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提升效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我办坚持把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考核。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讲解、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方式,每天早晨组织集中学习1小时,下午各单位组织自学,学习省、市、县关于此项活动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求每名干部职工能认真记录学习笔记。通过学习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统筹发展、群众工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真正使干部认识水平有新提升、党性锻炼有新收获、群众意识有新增强。

四、扎实调研,增强能力

(一)驻点走访迅速展开。按照活动安排,局机关抽调6人,分两组由一名领导带队,于7月10日进驻所帮扶的锦源村、新塘村、梨山社区、长虹电线电缆厂。对所驻村三分之一以上的农户和梨山社区、长虹电线电缆厂进行了走访。及时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通过走访慰问、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形式,了解掌握乡村与企业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驻村干部按照“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要求,坚持吃住在基层,艰苦朴素,不讲条件,不给村里增加负担,努力树立城管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解决问题仔细全面。我办驻村干部切实做到了进户力求吃透村情、解释力争细、方案突出实、资料务必精,按照先难后易、依靠群众、积极稳妥的原则,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驻村干部根据走访了解掌握农村存在的问题,帮助村领导班子制定出了协调解决方案。并且针对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已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积极进行协调,争取早日解决。针对村容村貌脏乱差问题,积极动员引导村民集体动手,齐心协力改善村容村貌。同时,继续支持鼓励村民开展种植业、养殖业,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强化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同时,下基层干部根据实际在派驻点确定一名帮扶对象,形成一对一帮扶机制。

(三)后续工作常抓不懈。我办驻村干部对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总整理,建立了民情档案。同时对“民情大调查、民生大走访”的相关信息进行整理,建立了民情档案,作为年度帮扶工作的重要依据。按照“集中进、长期包、坚持派”的思路,在集中深入基层的基础上,将活动开展与长期包抓包管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长期驻联系点开展工作。

五、紧扣环节,成效显著

我办通过开展“三进三解促”活动,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改变了作风,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树立起了心中有群众,工作为群众的人生价值观,进一步解决了纪律松散、工作按部就班,个别人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状态,提高了工作技巧及创新能力,学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上有了较大提高。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要务,为困难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力所能及地多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工作。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目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健全完善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行服务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句好话暖心,一片真心相待,一件好事解忧”的工作方法服务企业和社会。倡导职工满意、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三满意”活动,使人人重视形象、人人追求实现的共识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