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百日会战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5 09:05:32

城管局百日会战进展情况汇报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县2013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领导及时召开了局长办公会,对我局的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部署安排,现将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

进展情况: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2011年12月已经完成进场公路、垃圾库坝、库区土石方工程的招投标。现正在与山林户洽谈青苗补偿标准。

存在的问题:我县的青苗补助标准和山林户的要求差距较大,致使征地无法完成,工程不能顺利开工。

下一步计划:加强与山林户的沟通协调,聘请专业人员评估补助标准,尽快完成青苗补助事宜,进入工程施工阶段。

二、县390吨/日压缩式垃圾中转站

进展情况:项目可研、环评已经编制并评审完成,项目已列入了国家“十二五”环境卫生无害化设施建设规划和申报2013年污水垃圾中央预算内资金备选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我局多次到省建设厅及省发改委了解中央预算内资金到位情况,据初步了解,该项目资金计划已经到了市发改委。

存在的问题:镇垃圾中转站选址不在土地规划范围内,需重新选址。

下一步计划:中央资金到位后,对各垃圾中转站的选择进行测量并进行工程设计工作,首先建设新城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

三、县污水管网工程

进展情况:项目可研、环评已经编制完成,项目可研已进行评审,目前正在按专家要求进行可研修改。目前正在和设计单位及地勘测量单位协调相关设计和测绘勘察合同事宜。

存在的问题:北大道东侧排水渠管道化改造工程涉及占用部分农田且管道需穿越县板鸭厂下方,因此该工程开工建设前必须完成征地和青苗补偿。

下一步计划:进行工程测绘和地质勘察并开展工程设计相关工作。

四、生活垃圾无公害处理工程

进展情况:目前正在与金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协调环评和可研事项。

存在的困难:因招商单位还未与外商确定项目细节问题,项目的前期工作无法开展。

下一步计划:尽快与外商完成项目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