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要点目标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2 09:16:32

城管局要点目标情况汇报

一、启动“数字城管”建设,探索城市管理与服务新模式

制订了《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工作方案》,县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此项工作可以先宣传、学习、酝酿,待市委、市政府有具体要求和成熟意见时再组织展开”。目前,我局正在继续开展市场调查,进一步完善“数字城管”方案。

二、纵深推进“三治”活动,切实加强余土管理,严格控制山体开挖,大力整治市容环境

(一)起草了《县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待县政府批准实施。

(二)制订了县城区2013年“三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

以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和庆祝建党92周年及《若干意见》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八项治理活动。一是扩大了环卫清扫保洁范围。等清扫保洁路段,新增作业面积41772平方米,清扫总面积达1620513.2平方米,实现了环卫作业全覆盖和保洁全天候,保证了城区卫生干净整洁。二是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交管部门按照“高峰疏堵塞,平峰治乱”的原则,在早、中、晚交通高峰期,安排执勤民警到各交通复杂的点、段定点执勤,疏导交通;高峰期过后,再将各点段的警力撒往其它路段,实行动态巡逻,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6月共查纠涉及城区道路“堵”“乱”交通违法行为5650余起;城管部门在城区主干道树立了户外宣传牌50块,同时发放了温馨提示宣传单500余份,要求摩托车一律车头朝街,停放在人行道上。三是开展占道行为整治。加强了宣传,将城市管理相关内容刻录成光碟,安排执法车全城播放,与2000余家临街店面重新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经营占道、游商游贩和建筑材料占道整治,共经营占道、游商游贩760人(次)、建筑占道101家。四是开展了摩托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城管、交管对摩托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了联合整治,纠正违章停放摩托车1000余辆次,处罚拒不听劝告违规停放摩托车198起。五是开展了广告专项治理。共拆除违规及破旧广告245条(块)。六是开展了余土运输专项整治。安排专人督促城区所有建筑工地开工前必须完成工地围挡作业,出入口硬化,配备冲洗设备,安排专人保洁,坚持先验收合格,后许可制度;加大了对工地运输车辆的监管,从严查处带泥、遗撒、不按审批线路运输以及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对城区无主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七是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城区道路升级改造完成后,及时完善施划了交通标线,保证车辆规范行驶、有序停放。新建了公厕两座并投入使用,完成了广州大道南垃圾中转站土建和设备安装,即将投入使用;完成了工业大道垃圾中转站和公厕的初步选址,已报县政府待批准实施;在城区主干道新设置了果壳箱160个,在小街小巷和居民小区新设置了垃圾桶100个,方便居民投放垃圾;规划新建社会停车场。计划在物流产业园和教育产业园配套新建2个社会停车场,物流产业园社会停车场已完成环评和大部分征地拆迁工作,目前正在做规划设计和征地拆迁收尾工作;教育园(文体中心)社会停车场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平整;八是组织干部职工义务劳动。城管局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30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