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综合秘书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7 09:28:19

城管局综合秘书股工作报告

近年来,县城管局综合秘书股紧紧围绕职能工作,充分发挥着承上启下、统筹协调、对外联络、后勤保障等作用,逐步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质量。逐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办公室文件归档、物品登记、文件收发、印章管理、工作督办、资金申报等一系列机关运行制度,明确工作人员基本职责、AB岗工作机制等,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流程清晰,规范方法程序,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办文、办会、文印工作,及时按要求向领导和上级部门报送各类文稿,严格发文流程,注重提高行文质量,做到及时准确,提高以文辅政水平;认真做好公文传递和归档工作,不误不压,不拖不失;机关会务做到计划周全,组织有序,充分发挥了“窗口”作用。

(二)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水平。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基层动态,认真剖析难点热点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归纳,积极建言献策,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努力做好领导的参谋与助手。加强工作宣传报道,扎实做《城管》每月编印工作,及时宣传工作动态,让社会各界了解城管人在干什么、干了些什么,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本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十余篇文章先后在《城建监察》、《建设与管理》等刊物发表。

(三)加强协调督办,确保工作成效。按照工作要点,阶段性工作内容,以及会议精神、领导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及时督查督办重点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及时办理领导的批转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本局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综合协调机关各项事务、日常各项工作的开展,认真抓好局机关车辆使用、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物品管理、文化建设、后勤保障等工作,使全局日常管理有条不紊。

二、存在问题

1.统筹协调须进一步加强。自我局进行人、财、物整合后,局办公室日常工作更加繁杂,因此在统筹协调,科学安排上多下功夫。

2.创新意识须进一步加强。在参政议政上新思路仍不足,在督查协调上新办法、新手段、新途径仍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提升综合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使综合秘书股干部在学习上有新进步,在做人上有新境界,在做事上有新成就,在干部群众中有新形象。

2.加强督办落实。认真做好日常工作计划安排,加强与局属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发挥承上启下、统筹协调作用,及时抓好各项工作的督办落实。

3.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文、办会水平,认真做好公文传递和归档工作,热情接待来人来访,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