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副局长履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8 08:51:25

县城管局副局长履职工作报告

本人自2006年以来,分别从事县纪委信访室主任、县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工作。五年来,本人为党和人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存在诸多值得整改的方面。

一、强化了学习效果

本人善于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经常关心时事政治、关注国内外大事,留意党的方针政策,特别着重学习了与自己业务有关的政策法规,还注重收集知识创新方面的内容,尽量做到不落后于形势、不落后于时代。

二、注重了工作成效

(一)纪检监察工作

五年来,本人在县纪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抓机关效能建设为主线,出台了《进一步改进县人口计生系统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意见》,通过开展信念理想、廉洁从政等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纪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解决了如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私心杂念较重等问题。

本人还带领本委纪检组进驻西牛镇旁塘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扶“送清风”工作。通过旁塘村广大村民和我委挂点干部的共同努力,各项建设目标全面完成,农村新貌基本形成。特别是群众关心的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五项监督制度得到了建立健全。

本人在勤政廉政方面,要求干部要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好,在一些涉及接待、财务、用车等方面,能尽力从严要求自己,并对上述方面能抓住决策、审批等主要环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成立了财务审批小组、综合治理协调小组、社会抚养费审核小组、孕14周以上人工终止妊娠审批小组和城区违法生育集中清理小组,对行政行为全过程进行公开,加大了对支出、收费、重大投资项目的管理力度,有效地防止了腐败现象的发生,去年协助县纪委办案1件,诫免谈话1人,发信访整改通知书2份。

(二)政策法规信访工作

坚持了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和谐计生、社会稳定这一核心,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掌握计生动态和苗头,认真调处上级交办的信访问题,做到热心接访、耐心解答、细致调查、及时回复,切实把信访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一年来,法规科信访室接待群众各类信访件459件,转办15件,办结459件,办结率100%。没有出现因执法不当引发的群体事件和赴京、赴省非正常上访事件,较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以“四清理六落实”为契机,加大了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专项清理活动。年初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计划生育清理清查活动的通知》(信人口计生领字[2009]6号),对1995年9月1日以来的生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共对7719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了清查,其中党员3184名,村干部741名,公职人员2794名,通过清查,去年对8名党员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按有关规定得到了相应的处理。

(三)争资争项工作

2010年,在县发改委的具体指导下,先是成立了争资争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争资争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的工作特点,根据计生系统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式,紧密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一年为本委本站争得节育手术费、生育关怀幸福工程等资金38万元、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0.888万元、奖励扶助资金33.7万元、手术器械等资金53.2元,共计125.8万元。

(四)县城市管理局工作

本人2010年11月调入县城管局工作,分管市政管理(园林、路灯、广场、工业园区)、户外广告、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由于工作时间不长,多项工作正在逐步熟悉业务之中。

今后的工作中,本人需在下列方面加以提高:一是在工作创新方面还需加强。有时觉得自己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有“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对新知识新理论学习热情不高,在工作标准、工作要求上有时不够严格,工作方法上缺乏新思路、新创举。二是在学习上还需努力。时代在发展,学习需跟上,作为本人还是城市管理的“新兵”,还需努力探索,虚心向“老城管”学习,并注重学习效果,努力增强学以致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