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28 08:39:12

城管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

今年一季度,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整体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改善我县中心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管理品位夯实了基础。现将有关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一季度,我局市政维护管理、市场物业管理、城管大队和环境卫生等部门,紧紧围绕部门工作职责,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指示,狠抓工作落实。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市政维护管理

在县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内换植、补种了天竹桂、香樟、玉兰等194株;完成了迎宾大道、城南大道、阳明路等主要路段路灯检修,共检修路灯140盏,预埋线路147米;完成了花园路、恒丰小区、南山小区等小街小巷路灯检修,共检修路灯78盏,整改线路92米;开展了建设路、老糖厂下水道清理改造400多米;调动油渣维修山塘路72立方米、圣塔路沥青修补75米,完成了阳明北路破损路面修复;更换修补破损盖板、窨井盖32块(个);硬化小街小巷路面3150平方米;完成了安康路改造工程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定5416006.1元为道路改建、人行道和市政管网改建投入。已付发11万元为图纸设计和测绘等。截止目前,县财政已拨付工程项目总投入286644.81元。

(二)市场物业管理

1、对水北市场进行了改造,搭建了两个防雨顶棚,面积约4000㎡。新建各类固定案板125个,预算投入资金192万元。

2、对水阁塘市场进行了改造,搭建了三个防雨顶棚,面积约459㎡。新建蔬菜台案台32个,改建鱼池6个,投入资金29万元。

3、对水东市场进行了改造,搭建了防雨顶棚,面积约1325㎡,预算投入资金31万元。

(三)城管大队

一季度,县财政拨入60.76万元,用于添置城管监察装备,已按要求购置执法监察车江铃宝典6辆,电动宣传车2辆;同时,购买了执法取证工具,大大提高了城管监督执法效能,有效改善了依法行政条件。

(四)环境卫生

1—3月份,县财政拨付“环净美”公司环卫承包项目款126324元,转入我局账户,已全额如数及时拨入“环净美”公司,确保了环卫工作正常运行。规划建设垃圾中转站3座(现在建一座)。

二、主要特点

一季度本局经济运行基本情况主要特点是:项目实施动手早、工程施工进度快,投入运行效率高。春节过后,各承担工程维修施工单位第一时间部署组织项目实施,单位主要领导把总关,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确保了施工质量,提高了投入运行效率。特别是市政维修,单位一把手亲自深入一线,督促工程项目实施,时间抓得紧,工作做得细,任务全部落到实处。

三、存在问题

1、“脏、乱、堵”现象依然存在,监管人员综合素质不一,大城管社会舆论氛围缺乏。

2、市政维修及路灯维护技术人员不够,基础设施维修(含园林工程)经费跟不上,市政监察执法乏力。

3、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欠到位。

4、城区集贸市场偏少、容纳量不够。

四、二季度经济运行计划

1、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疏理《若干意见》,跟踪对接好原已提报的项目,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实现“路灯节能”和“数字化城管”项目开工建设。4月初,重点工程项目(安康路道路、排水改建工程)开工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2、全力推进市政面貌大改观,实现市政工作新起色。

3、全力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力促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新建压缩式垃圾中转站1个、垃圾中转站3个和公厕2座。

4、强化市场物业管理,使市场交易环境有质的变化。新建(迁建)水东市场。

5、创新社会管理,逐步推行城管进社区、进学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