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彬彬有礼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8 04:16:18

城建局彬彬有礼工作汇报

2013年8月8日,区委戴书记一行到我局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副主席关于建设环保局全面工作的汇报。对我局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做出了重要部署。下面将我局停管中心“彬彬有礼”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2005年,我市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质,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构建和谐社会,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展了加强城市管理集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配合全市的综合整治活动,我区开展以“彬彬有礼过马路”为主要内容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成立了彬彬有礼交通秩序整治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建设环保局),下设四街道管理站(湓浦街道、甘棠街道、人民路街道、白水湖街道)。由区财政按照500元/月的标准聘请了“彬彬有礼”协勤员40人,负责对行人、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对行人“彬彬有礼过马路”等交通知识进行引导、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安全意识。自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行人遵守交通秩序自觉性有了较大提高。由于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结束,区委于2008年3月对“彬彬有礼”管理进行了调整,精简了部分人员和执勤路口。截止目前,现有“彬彬有礼”协管员20人,执勤路口设置在人流密集的大中大岗亭;老汽车站岗亭;女子岗亭;青年路岗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彬彬有礼”管理模式出现了诸多问题和矛盾。

二、存在的问题和矛盾1、现行的工资标准偏低,工作效率低下,工作管理难度大。目前,我市最低工资标准为660元/月,但“彬彬有礼”协管员任然执行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并且我区也未给相关人员按照《劳动法》规定对员工除最低保障外,还应给予提供医保、养老保险的要求提供“两保”。工资标准偏低以及导致协管人员消极怠工现象比较突出,出勤率和协管作用都很不理想,工作管理的难度很大。

2、“彬彬有礼”协管员与公安交警协管员设置重叠。市公安交警部门非常重视交通安全宣传和协管工作。近年公安交警部门从招聘了一批交警协管员,在经过严格交通指挥和交通安全培训后设置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目前我区“彬彬有礼”协管员与交警协管员存在重复设置的现象。从年龄结构和交通协调能力上看,交警协管员都具有绝对的优势。

三、建议

为解决“彬彬有礼”协管员相关问题,合理配置资源,在充分听取“彬彬有礼”协管员意见的情况下,我局建议撤销“彬彬有礼”岗位设置,相关协管员予以解散。但考虑到“彬彬有礼”协管员基本都是低收入人群,并且为我区交通事业做出了一定贡献,建议区委区政府本着和谐社会、照顾低收入人群和妥善安置的原则一次性给予每人3-5月工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