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汇报

时间:2022-10-27 11:14:05

安监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汇报

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情况

(一)召开会议,传达精神。我局于2月26日召开局务会对中央八项规定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多次在局务会上明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做到待人热情、文明礼貌、服务周到,打造服务型机关和群众满意单位。

(二)精简会议活动。各类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内容相近、时间靠近、与会人员重叠的会议合并召开。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开短会、讲短话,开解决问题的会,力戒空话、套话,一般性会议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会后抓好监督检查和跟踪落实。

(三)切实改进文风。文件、简报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培训、会议材料要切合实际,有学习和参考价值。非必须以纸质报送的文件、简报,一律通过电子版传输或。

(四)厉行勤俭节约。在各项公务活动中自觉做到“六个一律”:一律不提特殊要求,不做特别安排;一律按规定标准食宿,不超规格住宿和另配生活用品;一律不接受宴请,当天能够返回的返回,不能返回的安排工作餐;一律不到娱乐场所和健身场所;一律不接受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工作时间和工作日中午一律禁止饮酒。

(五)强化公车管理。严格控制车辆配备标准及数量;不利用职权向企业提出换车、借车和摊派款项买车的要求;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车辆统一停放管理。

(六)严肃工作纪律。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和安监系统“九条纪律”,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领导干部带头认真执行请销假、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虽然我局在落实八项规定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个别干部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仍习惯用老办法处理新问题,缺乏创新意识;

(二)制度执行不到位。主要表现在有关工作作风的的制度不够细化,执行起来容易出现“打折扣”现象。

三、下一步打算

(一)加强学习。把八项规定作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提升局机关工作作风和效能。

(二)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建立完善相关贯彻落实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