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挂钩帮扶薄弱村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5 08:08:36

安监局挂钩帮扶薄弱村工作汇报

一、主要做法

我局挂钩帮扶的薄弱村是镇村。挂钩帮扶工作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有效载体,是落实“两个率先”和对广大干部进行艰苦奋斗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局认真落实挂钩帮扶工作有关要求,把对口帮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局主要领导今年先后3次亲自带领机关相关同志和全体干部职工到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议,研究制定扶贫方案,明确全局人员每年至少赴该村3次,了解情况,搞好调研。同时结合安监部门的实际为村民生产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使挂钩帮扶工作做到有的放矢。适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向贫困户献爱心,全局所有行政事业单位正式职工每人结一名“穷亲戚”,下发了联络卡。积极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春节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2000元和米面油等物品,麦收前由给他们送去了3吨化肥。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前往定点帮扶村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同当地党政领导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切实掌握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所在,出主意,想办法,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帮助什么”的原则,探索标本兼治、综合开发新路子,利用机关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广开思路,科学投入,帮助该村。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了“精神激励、经济帮扶、共谋发展、相互促进”帮扶工作目标。我们了解到,该村村部场地目前闲置,我局立即展开联系,拟将闲置村部场地出租出去,上一个小工业项目,解决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问题。南通一老板已实地考察,有意向搞一个塑料垃圾房加工项目。该村东大牧业养殖规模较大,但距农业专项补贴标注还有差距,为此我局积极与农委协调,动员村里和其本人加大投资,扩大规模,从而申请农业专项补贴资金,以达到双赢。

二、存在问题

由于我局底子簿、经费少,投入的经费难以满足帮扶的需要。同时,由于局机关人少事多,深入扶贫村实地调查研究还不够,在指导村民科技种养、外出务工方面经验还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探索,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加大挂钩帮扶工作力度,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导村民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家庭种养业,帮助村民拓宽就业渠道,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使帮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