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质监工作建设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5 10:52:00

服务型质监工作建设半年总结

上半年以来,在市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关心支持下,**县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省局确立的“服务、发展、和谐、建设”八字方针,深入开展“服务建设年”活动,以争创名牌为载体,服务好工业跨越工程,以实施农业标准化为手段,服务好新农村建设;以强化“两大安全”监管为重点,服务好百姓生活安全、健康和社会事业。上半年,全局干部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服务型质监。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学习秦跃进同志先进事迹,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县质监局积极响应省、市局党组的号召,投入到学习秦跃进热潮中去,大力培育和弘扬秦跃进精神,加强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仆队伍,把“弘扬秦跃进精神,争当人民满意公仆”活动作为全局2008年一项全年性的日常活动安排,并列入年度考核目标和表彰先进中。

二、积极建设服务型质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上半年以来,我们继续贯彻“以质量安全为突破口,大力开展质量兴县活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树立部门良好形象”的服务企业工作方针,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2008年按照省市局对申报名优产品的要求,我局积极组织企业进行申报,目前已为新乡市寒山啤酒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河南省名牌产品和河南省优质产品,其中3家有望获荣,有关事宜正在办理。

2、上半年,县质监局已为新乡市伟佳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申报了“QS”证,这四家企业均已通过现场审查,其中已有两家取得了“QS”证书。

3、目前已为**县曙光眼镜店等三家眼镜店申办了生产许可证,并已通过现场审查验收。4、5月份,**县陈桥标准化石榴园区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评定为国家石榴标准化示范区,亟待2010年5月份请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对**县石榴标准化项目进行验收。

三、狠抓食品安全,确保奥运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上半年,我局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造假行为,对全县食品、白酒、饮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全县350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重新调查摸底,帮助企业建立进销货台账,实施副职区域监管,明确职责分类监管,组织执法人员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进行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00人次,执法车辆800余台次,查处案件7起,涉案货值32万余元,没有被上级复议、撤消案件和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有效地遏制了假冒伪劣食品在我县泛滥。净化了**市场,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四、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我们以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先后开展了“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气瓶充装单位安全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特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12起,消除8起,对不积极进行整改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理,大力开展百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成立专项执法领导小组,共出动执法车辆20多人次,对全县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进行全面检查,共检验锅炉9台,压力容器107台,电梯9台,起重设备1台,未发现安全隐患,确保百姓生产生活安全。

五、完善食品实验室设备,拟上检测起重设备项目

为完善食品实验室,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县局检测中心加大投入,增加项目,建设配养基配置室,投入2.5万元,空气发生器,投入0.3万元,真空泵0.2万元;建立压力表标准投资1万元,热工标准投资1.2万元,拟上检测起重设备,计划今年投资18万元,拟购设备超声波探测仪、数字式声级计等,已投入5万余元,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检测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公务员之家

六、检测检定工作稳步推进

上半年以来,我们对全县15多个酒厂、20多个面粉厂和60多个预制构件厂生产的产品进行了定期检验,共检验产(商)品15品种250多个批次,出具检验报告300多份,为我县打击假冒伪劣产(商)品提供了技术保障。出动人员200多人次,车辆100多台次,对全县米、面、油、酱油、食醋五类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摸底,对其生产的产品进行了安全检验,使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自行关门整顿。通过有效的食品检验工作,使我县食品行业向着正规有序的方向发展,给全县人民创造了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另外,我们还对全县的医疗卫生、集贸市场、加油站、粮食收购点、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了定检,共完成计量器具检定2900台(件),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及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七、增收节支,偿还债务,促进发展

严格依法组织收入,坚持做到应收尽收,应罚尽罚,收入及时足额缴入财政汇缴专户;无乱收、乱罚、坐支,转移收入问题,使用票据规范,1-6月份共组织业务收入77.7万元,完成预算目标56%。严格财务管理,实行经办人、股室负责人、主管副职、一把手逐级签字制度,重大开支,集体讨论。

八、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的有声有色

我们根据省、市局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上半年以来,围绕业务工作,坚持开展创建文明股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青年文明号等形式的精神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我们各级参加市局举办的“讲文明、树新风、迎奥运大众广播体操比赛”,**县局以崭新的形象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和县纪委、县检察院、公安局等12个单位组织周末篮球赛,丰富职工生活,增进部门关系,为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九、预算计划、亮点重点

1、县检测中心,加大力度完善实验室设备、增加检测项目,积极与长垣县检测中心进行商洽,利用长垣县检测中心已认证的起重机械检测设备,预计增收10万余元。

2、县质监局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商洽,下半年对**85家烧结砖厂进行检测,预计增收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