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自律纠风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8 09:06:00

医院自律纠风工作半年总结

回顾这半年来的工作,我办在院领导及各位兄弟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律,较好地完成了我部门的本职工作。通过半年来的学习与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三项”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

一是在今年三月份组织全院职工学习了卫生部制定的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和我院重新修订的《文明服务规范及处罚规定》。二是组织职工学习了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光荣,八个耻辱”的重要论述。三是组织全院职工学习了卫生局下发的《关于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严肃查处顶风违法违纪行为的规定》并进行了讨论,通过学习,使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商业贿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廉洁行医和抵制商业贿赂的自觉性。四是组织全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全市党员奉献日活动,对我院的院庭环境进行了清理。五是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全院举行了大型纪念活动,如场景剧表演、护理急救现场演示、护理明星事迹演讲、输液中心带头开展诚信服务向全院发出倡议,并由护士长带头签名承诺,气氛既热烈而又庄重。六是组织全院职工参观游览了沈阳世博园,对职工进行了爱祖国、爱家乡、建和谐沈阳活动。七是邀请了**市旅游学校培训处主任刘淑贤老师对全院职工进行了礼仪服务,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专题讲座,使职工提高了服务意识。八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医院举行了庆七一,歌唱党的主题活动,会上,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讲演,有诗歌朗颂,有歌舞表演等。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激发了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政治热情,树立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新风尚,强化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了医务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医务人员严谨求实,刻苦专研,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提高了遵纪守法,廉洁行医,依法执业的自觉性。

二、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一)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年初,院里在去年开展**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和细化了服务内容,在全院倡导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为亲人的活动中,争做和谐员工、和谐科室活动,并制定了深入开展“亲情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和谐员工、和谐科室的条件,下发到每一个科室,在各科室,以诚信服务为主题,实行诚信收费,诚信用药,诚信使用一次性用品,真诚沟通,消除不和谐因素,增进医患交流,促进医患和谐。公务员之家

(二)加强对窗口人员的培训,提高导诊、导医人员的素质,为门诊病人和住院病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设立门诊化验单统一发放窗口,增加了夜班导诊和分诊人员,推出了导诊服务、导医咨询、电话预约专家挂号,便民服务、住院病人查询服务、对住院病人实行全程陪送,协助患者办理出院手续等服务,咨询解答患者咨询**万多人,为患者做好事**余件,并在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安装了电话,将电话号码公布于患者,只要接到患者的求助电话,导诊员立即前去帮助,随时解决患者在就诊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大方便了患者,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三、大力宣传典型,全面提升医院的知名度

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加强媒体宣传,扩大医院的影响力。对廉洁行医,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和医院的重点科系进行报导和宣传,如沈阳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多家媒体报导**次,其中:中央电视台报导**次,省级报导**次,市级报导**次,并将获得市级劳动模范,卫生局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的先进事迹刊登在**日报上进行了报导,提高了医院的知名度,有许多患者都慕名而来,为医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充分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和医疗特色作用,打造了诚信的服务品牌。今年还在**电视台**栏目宣传重点科系及知识讲座**次,受到一致好评,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增加了社会对我院的了解,增加了患者的诚信度,为我院的医疗护理工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