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卫生院半年度小结

时间:2022-07-30 03:41:00

市区卫生院半年度小结

年上半年的工作是繁杂多样的也取得一定的成果,总之。同时也存在着很多的缺乏和困难。但是只要我找准了突破口,认真的按所制定的工作思路去开展工作,困难是可以克服的问题也将会逐步得到解决,让我共同努力吧!

院在方城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年。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狠抓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患和谐,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医院科学发展,使袁店乡医疗卫生事业得到较快的发展,现将卫生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简要回顾

一)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指标。1认真落实医改任务。

1居民健康档案完成情况:

共完成建档人数7976人,自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占人口比例的27.5%其中乡村居民建档679人,占乡村居民数的45.3%农村居民建档7297人,占农村居民的26.5%

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2慢性病完成情况。自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充分调动乡村医生的积极性,深入村寨,对35岁以上人群进行逐一筛查,共筛查出高血压2141人,完成医改任务的90.6%精神病人50例,完成任务数的87.7%糖尿病469人,完成任务数的84.6%对慢性病患者实行了100%管理。

其中高危孕产妇有32人,3完成孕产妇建档管理526人。上半年分娩181人,住院分娩152人,住院分娩率达83.9%

进行健康体检1326人,4完成036月龄儿童建档人数1603人。占比例的82.7%查出体弱儿童9人,并全部进行管理,管理率达100%

乙肝查漏种两次,5完成免疫规划运转5次。共完成接种针次3666人次。综合接率达98%新生儿建档110人,占新生人口人数的72.3%

认真规范的管理确诊的结核病患者,6认真落实疑似结核病人转诊制度。现仍有18例结核病患者正在接受抗结核治疗。

目前完成93人HIV监测任务。7认真落实新婚夫妇及孕产妇HIV监测工作。

规范了公共卫生工作与经费的奖惩兑现。为了调动乡村医生从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积极性,2建立了公共卫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经费奖惩兑现实施方法。根据乡村医生所完成的工作情况逐项的建立了考核机制。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同时还将乡医50%工资性补贴纳入考核制,年底进行考核后一并兑现。对从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人员采取绩效工资及工作目标责任管理,每月考核一次,每周进行检查,半年或年终进行兑现。

3新农合工作

其中门诊减免15700人,16月份共完成减免弥补471284.37元。减免金额为179462.86元。乡级减免125067.54元,8064人次,村级减免74395.42元,7636人次。住院弥补273人,弥补金额为27172.41元,乡级住院78人,弥补31326.14元;县级弥补195人,弥补金额240395.27元。门诊减免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3296人,降17.3%减免金额比去年同期减少37754.28元,降17.3%住院弥补较去年同期少23人,降7%弥补金额较去年同期少64088.66元,降19.0%

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

完成业务毛收入543050.29元,16月份以来共接诊患者12131人次。其中医疗服务收入179348.87元。所接诊的患者中,住院病人93人,占就诊人数的0.76%门诊就诊人次为12038人,平均处方值42.14元。就诊人次与去年13106人基本持平,平均处方值较去年的48.0元下降5.86元,下降12.2%

认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医院工作的好坏,三)加强内部管理。群众满意满意意是关键。为认真开展好“三好一满意”活动。做到服务好、质量好、技术好,群众满意,将创先争优活动、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活动与医院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结合带来,院内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两次;学局长3?15全县卫生系统关于开展好“三好一满意”活动的重要讲话,结合我院的实际,狠抓责任目标的落实与医院规章制度的落实。具体工作中,成立了考核小组,每周对全院的工作实行一次大检查,每月对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实行考核,将考核与绩效工资挂钩。实行月会制度,每月组织全体职工学相关业务知识、规章制度、通报当月考核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月的工作要求。实行风险抵押金制度。为较好落实好责任目标,从院长到职工实行风险抵押金制度。要求全体职工综合考核评分均在85分以上,方可返还抵押金,95分以上给予奖励,65分以下扣除风险金。通过以上措施,院容院貌得到明显的改善,德医风进一步得到体现,举报、投诉明显减少。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思想道德建设

一)加强班子能力建设

使人尽其长,选强配足了卫生院二级领导班子和村卫生所所长。物尽其用有了良好的开端。

二)加强党支部能力建设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窗口服务行业标准”为要求。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践云岭先锋工程。

三)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工思想道德学习

做到警钟长鸣,对卫生院一、二级领导班子、村卫生所所长和管人、财、物的科室和个人经常进行教育学习。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和职业犯罪,并从医德医风、职业道德、敬业奉献、感恩立德等多方面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学习。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一)存在问题

觉悟性低。由于体制的影响,1职工政治思想落后、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发明性。职工政治思想觉悟低,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缺失,自觉履行工作职责的意识散失。

虽然已建立了相关的考核方法,2规章制度的落实需进一步加强。成立了考核小组,并进行考核,但是仍存在着执行不规范,力度不够现象。

由于人员紧缺,3医疗技术有待提高。要做到质量好、让群众满意、医疗技术是关键。临时以来。仅仅只能维持运转,进修学习的机会较少,医疗技术难于提高。由于学科带头人缺乏,无特色科室,难于满足群众的基本需求。

难于形成健康、良好的竞争机制。虽然事改方案中提出,二)存在困难。由于人事体制的制约和人才的紧缺。用人要能进能出、能上能下,但在具体实践中,由于人才的紧缺和体制的制约,难于做到不能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这对促进人与人之间积极向上的竞争失去了动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取得一定的成果,虽然上半年已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也还存在着许多不足。针对存在困难和问题,要做的

抓紧完成,

一)继续巩固做好公众卫生服务工作。要根据现在工作中未完成各项指标进行查缺补漏。保证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使人们更自觉的服务于人民。

二)多开展“三好一满意”评比活动。通过评比活动和奖惩兑现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三好一满意”目标要求上来。

坚决执行责任目标管理与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三)进一步加大对责任目标的管理和执行力度。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好一满意”工作要求上来。

争取各方关系的支持,

四)积极做好横纵关系的协调。把各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