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7 10:42:00

审计局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综治委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对照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2010年区政府直属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和《关于印发〈区2010年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切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为我区打造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将2010年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

我局党组十分重视平安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年初就把该工作纳入了党组年度工作重要议程,不定期专题研究平安创建工作,一是年初及时调整了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立了兼职办事机构和办事人员,明确了局办公室为承办科室,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建设和谐平安提供有力保证。二是认真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局长与区委书记、区长,局长与各股室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书,责任到股室,责任到人。全局上下形成了班子和党员带头,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事事有人抓,齐抓共管创建“平安”单位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区综治委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在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和普及上下功夫。半年来,我局认真贯彻学习《2010年区政府直属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关于印发〈区2010年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开展2010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区综治委成员挂钩联系基层综治、平安建设的通知》、《中共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和《中共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落实综治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等精神,在实际行动中,我局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建国六十周年、《审计法》颁布十五周年等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综治平安宣传教育,在省审计厅网站报道了《莆田区审计局开展2010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文章,大力宣传我区的综治平安建设。充分利用宣传栏、信息、广告牌等载体,在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中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我区经济政策、增强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建国六十周年和明年的省运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求真务实,做好挂钩联系基层工作

按照区综治委《关于区综治委成员挂钩联系基层综治、平安建设的通知》要求,我局负责挂钩北高镇院后村,为挂钩联系点办实事,办好事。为此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今年已先后四次亲自率队深入院后村开展调查研究,并制定了挂钩联系工作计划、方案,与挂钩联系点建立挂钩、帮扶、互学制度,对挂钩点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目前已了解到该村因地处偏僻,为了更好做好治安工作,希望为本村部分路段安装路灯的困难问题,为此我局已制定初步目标,拟结合自身职能,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尽可能安排部分资金、物资,力所能及地帮助院后村解决路灯安装问题,争取做到挂钩工作有计划、有方案,有实际成效。

四、强化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为强化管理工作,我局建立完善了值班制度、小车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八小时以外工作制度。坚持节假日期间有人值班,并且有带班领导,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单位车辆的管理,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增强消防意识,确保生活用气用电安全;加强防火防盗安全措施,提高防火防盗意识,确保公共财物安全;实行贵重物品登记制度,对主要的固定资产如车辆、计算机、电视机、保险柜、摄像机、照相机等贵重物品进行登记造册,并由保管责任人签字妥善保管;对单位重点部位财务、档案等部门加强安全保护措施,安装防盗门、防盗网、购买保险柜,确保工作秩序的安全。

五、抓好落实,深入开展“三排查一促进”活动

在区综治委的指导下,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局综治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了协调组,由专人负责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社会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管控社会高危人群和重点人员,促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活动,认真制定计划,充分发动群众,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责任落实到各个股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定期统计有关问题,按时上报排查报表,为实现我区今年“2228”经济工作目标,推进中心城区率先崛起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六、保证经费,切实加大治安管理力度

为确保单位内部安全,我局在维持正常开支的情况下,为保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专门安排一定经费用于综治平安的开支,对单位重点部位加强安全保护措施,安装防盗门、防盗网、购买保险柜,并进行定期检修,对单位治安隐患和突出的治安问题进行及时发现和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消除治隐患。

七、增强保密安全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的保密防范意识

积极学习区国家保密局下达的有关精神,并针对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找出薄弱环节,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的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努力提高保密管理水平。公务员之家:

八、存在的问题和明年的打算

上半年,我局的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支持下,在全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开展良好,进展顺利,但存在综治信息交流不全面等问题,有待于进一步解决并取得更大进步。

下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按照稳定高于一切的方针,继续抓好涉农资金、项目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审计,严肃查处坑农、害农的违纪违规行为;二是继续贯彻区综治委平安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措施,落实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信息调研。三是加强协调挂钩村的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共同完成综治平安建设任务,为创建“平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