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7 10:37:00

审计局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局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党的“十七”报告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阿勒泰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宗旨,按照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思想作风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制度健全。为抓好组织建设,我们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政治学习、、廉政建设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并制定了有力措施保证落实。二是认真开展党组织活动。局党支部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研究布置党建工作,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交流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中的经验体会,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扬成绩,改正缺点。三是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按期向组织缴纳党费。四是做好建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定对象工作,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1名党员,发展对象1名,并做好相应的公示、档案工作,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提高党支部的力量。通过以上工作,党员的纪律观念、组织观念、廉政观念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发挥。

二、加强学习引导,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党支部始终把党员的学习放在支部工作的首位,认真制定安排学习计划把每星期五上午定为党员学习活动日,做到雷打不动,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形势教育与信念教育相结合,提高认识与改进作风相结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党章和上级组织的要求,规范党员行为,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开展的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中,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在长达几个月的教育活动中,按规定完成了学习培训阶段、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材料的上报工作,围绕“牢固树力科学的审计观念,服务经济社会”这个主题,开展了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以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有了进一步的加深认识,对党组织充满了信心;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扶贫助困和联系帮扶社区活动,参加社区的帮扶活动,献爱心募集备灾救灾基金,被授予献爱心单位。由于种种原因个别党员家庭生活确实比较困难,根据实际支部每年在“七一”建党节、春节分两次对困难党员家庭进行上门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的身边。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们的全体党员、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同抗灾的决心。三是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按时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

三、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体系

一是实行廉政承诺制度,将个人的廉政行为置于全员、全社会的监督之下。根据近年来的工作实践,针对审计过程中容易出现不廉洁行为的环节和事项,制定了《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五项承诺》,经全体干部职工讨论通过,以正式文件印发全局干部职工。二是实行“审计公示”制度,增强审计工作的公开性、透明度。审计工作开展之前,审计组将“审计公示”张贴在被审计单位显眼位置,如被审计单位办公室比较分散的还要求多处张贴。审计公示中将审计依据、被审计单位、审计内容、审计地点、预计时间、审计组长及成员名单、审计组廉政纪律的具体内容公之于众,并设置举报电话2132801,欢迎被审计单位职工或社会知情者举报有关事项,监督审计组的工作。三是注重现场监督和回访警示,确保公正廉洁。在审计过程中,由分管领导和单位纪检人员随机抽查审计现场,了解审计组廉政情况,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和指导。审计项目完成后,局纪检组有重点地对审计对象进行回访,并在职工大会上予以通报,搞好回访警示。四是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量化考评。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室,落实到人头,从局长到班子成员,从分管领导到科室,从科室到个人,层层签定责任书,落实廉政建设责任,较好地解决了“谁来抓,抓什么,达到什么目标”的问题。责任书签定之后,由局纪检组负责检查监督,年终集体评议,量化打分,作为科室目标考核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效果明显。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