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半年总结

时间:2022-04-13 09:57:50

司法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半年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牢牢把握服务中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党组织新一轮分类晋级活动,有效增强机关党支部服务基层、农牧区党支部凝聚人心能力,进一步健全机关、村党支部互帮互助机制,共同促进晋位升级,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我局于2016年上半年以来认真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工作

为切实加强对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我局调整充实了以局长、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党支部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余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落实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日常事宜。

我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多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支部共建共创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并不断进行了剖析、查找问题,落实了整改。

二、强力推进,完成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重新制定了共建共创措施。我局组织了力量到村围绕新一轮分类晋级工作召开了一次联合分析研讨会,综合分析原因,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了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措施,更新了管理台帐。制定了我局2014年共建共创活动工作计划,帮助村制定了新一轮分类定级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晋级目标和工作举措。并有力地开展了新一轮分类定级活动。

(二)共同晋位升级。我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什么问题突出解决什么问题,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使结对的村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提高。一是在敏感时期和虫草采挖季节做好了结对村的维稳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及时树立各类矛盾纠纷,组建了应急处突队伍,并进一步深化反自焚、防群体性事件专项斗争,开展了“三反三珍”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到结对村党支部开展了菊美多吉、毕世祥等先进人物事迹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等重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性教育。三是开展了“党员义务日双报道”活动,组建了党员服务队,为农牧民春耕生产、防灾保畜做好了服务工作。四是进一步深化挂包帮活动,结合村实际,制定了村中长期发展计划。

(三)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我局深入到村开展指导帮助村党支部完善各项管理工作制度,指导并规范实施了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工作,规范建设社区党支部和党员档案,完善社区党支部工作协调运行机制。并相互学习了双方党支部拥有的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双方党支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四)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我局组织了党员参与村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实行党员干部带动身边党团员干部,开展了“一帮一”、“几帮一”活动,对村上特别困难的两党员进行了结对帮扶,在为他们捐款捐物、献爱心的同时,也帮助帮扶对象理清致富思路,提高致富技能。

(五)共同促进党员发展、党员教育活动。重点了解并帮助在致富带头人、村组骨干、和生产骨干中培养和发展高素质党员。为该村党员提供了学习资料,局支部书记为村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农牧民党员进行了一次普遍培训和教育。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

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中,少部分农牧民党员积极性不高,没有深刻领会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认识,以更好推进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