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2 05:52:00

农业局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区农业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拓展优势引项目,突出特色抓招商,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绩。农业项目建设形势喜人:今年向农业部、省农业厅申报项目10个,落实到位7个,得到了项目经费的有力支持。招商引资成果显著:今年引进旺科公司投资500万元。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促招商

局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变压力为动力,想方设法,创造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做到招商引资领导到位、时间到位、人力到位、财力投入到位、任务完成到位。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目标管理,明确了工作任务。成立了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局长陈秋生任组长,党委书记谭长安为副组长,其他局领导和各股、站、室负责人为成员。局招商领导小组和招商小分队,全权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经常抓、抓经常,时时抓、抓时时,常抓不懈。

二、强化宣传促招商

新年伊始,我局在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就强调了招商引资工作,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之后,我局先后召开局党政联席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门传达了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区级领导的讲话材料。并将我局2010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印发到各个股、站、室及局属各单位,在局机关院内悬挂条幅、张贴标语,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招商引资工作,从而形成了人人议招商、人人谋招商和人人创造投资环境、人人参与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优势促招商

立足区位优势,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立足特色农业,充分发挥我区茶叶、蔬菜、花卉、黄金梨等产业的优势作用,放大我区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帮助裕湘面业、天湖食品加工、三湘菌业、天湖茶叶、华鼎粮油、等省市龙头企业发展生产,做好申报国家、省、市龙头企业工作,创品牌、上档次,既全面推动了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又强化了招商引资优势。同时,我局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完善投资服务体系,为投资者一条龙服务、全方位服务和企业开工投产后的经常性服务。

四、强化措施促招商

为保证我局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招商引资的积极性,我局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是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七个一”活动。局干部职工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和有联系的客商写一封信,打一个电话,寄一份北湖区情、北湖农业概况、一份优惠政策、一套招商项目,找关系,收集招商引资信息,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二是主动出击招商。招商小分队组织人员三月份全力以赴抓招商,并做到三天一汇报、五天一碰头,重大情况随时通报,以便统一掌握情况,正确决策。局长陈秋生、党委书记谭长安分别率队到广东、深圳、等地上门招商、寻找客商。并积极参加湘粤农博会,推品牌、销产品,找客商、谈项目,招商引资取得良好效果。三是加大激励力度。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与年终目标管理奖挂钩,严格考核。并规定凡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的,除按照区里的规定奖励外,局里也给予一定奖励,并在年终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公务员之家:

总之,我局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显著,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