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04 02:52:00

林业局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小结范文

今年上半年,林业局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政治政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抓手,以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为关键,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在规范各项管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促使党建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拓宽,干部党员的素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一、抓好理论学习,规范各项管理

推动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好县委、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贯彻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今年上半年先后在全局开展了党章学习及交流活动、“八荣八耻”学习及讨论活动、组织学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6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为切实组织开展好学习读书活动,制定了活动实施策划书和学习活动时间安排表,规定了学习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学习了基本形式,制定了学习活动落实到位的主要措施。前期,局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进行了一次集中自查,平时的学习记录都比较认真,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年终,我局将组织读书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把我局的学习读书活动推向深入。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我局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机关工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的学习。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大力发展党内民主,积极推进党务公开,保障党员的参与权、知情权、选举权、监督权等权利,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抓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维护和运用工作;对支部是否足额收缴和按时上缴党费及时进行检查。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我局进一步完善组织设置,使党的组织设置更加符合党的工作的需要。切实重视党务干部的配备、培训和管理工作。坚持把那些思想好、党性强、业务精、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党务工作的同志选配到党组织领导班子中来。

二、抓好扶贫下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我局坚持把下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摆上重要位置,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努力做到下访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年上半年,我局局长邓凯先后两次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到交流、探讨了进一步加强,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不仅强化了机关人员的服务意识,还增强了他们对目前状况的了解,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也扎扎实实地办了帮助贫困大学生捐款、慰问贫困户、为贫困家庭安排就业岗位等多项实事。公务员之家:

今年上半年,在党支部书记、局长邓凯的带领下,县林业局党支部成员冒着酷暑,向当地贫困生(户)送温暖、献爱心,为贫困户送上了2600元现金。此次送温暖活动重点走访了两户少数民族特困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活情况,并送去部分慰问金。

三、抓好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林业局党支部在廉政文化建设中,注重结合实际,因人、因地、因事制宜,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撰写廉政学习活动,并集中进行评选公布。二是开展“廉文荐读”活动;每季度向广大党员干部推荐一篇具有教育意义的优秀文章,组织大家学习、座谈、写读后感。三是开展“读书思廉”、“家庭读书”活动;购进一批反映新形势下勤政廉政先进人物事迹的书籍,发放给每个党员及其家属,人手一册,号召每个干部和爱人同学习、同交流、同帮助、同进步,并适时召开“家庭读书”活动学习体会交流会。四是开展“和谐家庭骄风赞”征文评选及“廉洁文明家庭”评比活动,准备近期召开党员干部“贤内助”、“廉内助”座谈会,不断增强他们的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

下半年,我局党建工作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一个围绕、两个提高、三个注重、四个服务”。一个围绕,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开展党的各项工作。两个提高:即:提高党组织抓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三个注重:即:注重工作创新,注重务求实效,注重考核激励。四个服务,即: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党组织、服务全体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