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纪检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6 11:07:00

教育局纪检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以来,教育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实施纲要》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意见》,继续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和“商业贿赂”整治力度,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教育战线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为我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现将201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大查案、办案力度

2010年上半年以来,教育局纪检共接受举报案件8件,立案3件,违规收费案件3件,其它信访案件5件。在办案过程中,做到材料齐全、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分到位。对群众和有关单位、上级领导转来和交办的群众来访来信,能及时做出回复和解释。对群众投拆案件做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核实情况,查明真相,及时将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呈报局领导审批。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1、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两个条例。

3、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4、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

三、完成的主要工作

1、开展了“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

2、配合基教股对“两免一补”专项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了检查。

3、配合校建办对学校工程建设的招、议标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4、配合高招办对高考期间的试卷保密、考场纪律、学校入取等方面进行了全程监督。

5、配合“中招办”对每年一次的中考进行了有效监督。

6、配合党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

7、配合计审股积极参与了校长离任审计工作。

8、组织各校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四、存在的问题

由于教育系统摊子大、任务重、办案人员少,有时在工作量大的时候显得不从心,偶尔会出现案件时间拖长,时有一些顾此失彼的现象发生。公务员之家:

今后教育局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将在贵溪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努力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