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08:37:51

交运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加大站场建设、发展大物流

现“物流中心”园区内每日信息量12000多条,能提供10多万吨的货运信息。上半年,审批发展了2家具备资质的运输(物流)公司,现区已有监管运输(物流)企业48家,近三分之一的营运货车进入公司经营,逐渐实现公司集约化。

二、抓好内业管理及文明服务

积极参与“作风建设整改年”活动,努力建设“服务型”交通。区政府交通受理窗口连续30个月被评为“红旗窗口”,两名运管员月月被评为“服务名星”。今年四月运政大厅被推荐市交通运输局“十佳巾帼文明岗”。

三、抓好运力调控掌控运力平衡

注重调整优化运输结构,提高车辆的组织化程度,优先发展大、专、特车辆,开拓提高集装箱、大型物件、冷藏保鲜及甩挂车辆的比例,以掌控运力的平衡,区现有营运货车5270辆,大、中、小货车的比例已调整到4:3:3.货运量完成495万吨,货运周转量32000万吨/公里。

四、强化对道路货运源头的监管

按照鲁交公安(2012)4号文件精神,对区原5家省厅公布的重点源头管理单位重新摸底核实,其中,有两家发货量达到20万吨以上,仍需实施派驻管理,其他三家现发货量均5万吨以上20万吨以下。属重点巡查单位。以上5家单位按要求已报区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五、加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分别于6月3日和6月19日对辖区内两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了“区危险品运输应急演练”。使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在重大险情时,能够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正确果断地排除险情,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