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09:01:30

县交通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紧紧围绕“项目推进年”活动,按照“2+6”工作推进模式,立足全县大局、立足自身职能、立足服务基层,努力实现全县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一)、围绕全县大局,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完成建设项目总投资8400万元,争取上级项目投资6182万元。一是全面完成通乡公路建设。二是启动了总投资1亿元的88座农村公路桥梁改造工作,同时争取到44座纳入了省、市危桥改造计划。三是争政策、争计划、争项目,争取到通自然村公路建设计划138.2公里、上级补助资金1587.1万元,已完成计划里程的62%。四是全力推进总投资6亿元的320国道改造项目,工可报告编制已完成,目前正进行环评。五是组织实施19公里县、乡道养护大中修工程,总投资1025万元(其中争取市级补助182万元),目前县道莲姚公路挡土墙工程已完工、五沙线和线路面维修工程已完成4.3公里。六是配合完成大道东延工程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等协调工作。七是配合推进至宁都高速、市南外环公路建设相关工作。八是积极主动协调市高新大道南延、天祥大道南延等市主干公路网的规划建设,全力完善我县高效、便捷、快速骨干公路网络。

(二)、围绕自身职能,大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及时纠正、查处、制止各种违规行为。多次开展重点路段专项整治,特别是派出5名执法人员与单位脱钩,长期驻扎客运站,采取集中宣传,突出重点,联控联动等方式,改善了客运站周边交通环境。联合市港航管理处、市地方海事部门开展水运市场专项整治,散发宣传单1000余张,查处违规船舶48艘,查处隐患18起,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撤销渡口8处,责令停业整改企业1家,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三)、围绕服务基层,大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一是推进《县组团公交线网规划》编制工作,待专家评审。二是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县、乡两级财政己投入4581.8万元,改造了、、、、县公交等37条班线。目前,全县公交、客运线路90条,日运行车辆708辆,日发班次4205班,日均运送旅客约32.36万人。三是推进重点区域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按照县委郭书记关于“加强小蓝园区、新城、老城公交线网建设”的指示,经广泛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并和有关部门协调,开通了以小蓝公交总站为圆心,园区内循环双向对开的公交线路,解决了沿途企业员工和居民出行问题。同时,为满足员工出行,在特约公交的基础上又新开通了公交专线。此外,我们正与市公交总公司协商,新增乡至路线路,实现园区、等人员较多的企业与县城、新城的对接。新增到村夜间线路,解决园区内员工和附近居民夜间可进出市区和的需求。通过对重点区域的公交优化调整,为服务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做到了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百姓满意。

据统计,1-6月份完成道路客货运周转量379600.04万吨公里,同比增长31.5%,交通运输保障能力继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