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收费站半年小结参考范文

时间:2022-07-07 03:29:00

公路收费站半年小结参考范文

认真分析年收费形势,预测年收费任务,科学制定年收费工作计划。贯彻落实“以通行费征收管理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为基石,以微笑服务为着力点,以司乘人员满意为宗旨”的具体要求,狠抓通行费征收管理,坚持不懈的开展微笑服务常态化管理,切实提高通行费实征率。现将年上半年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通行费任务完成情况。

(一)上半年收费任务完成情况。截止到年月日止,205所完成通行费征收2798.0615万元,占全年通行费征收任务的50.42%,占上半年任务计划的105.79%。上半年时间进度为49.59%,收费任务进度比时间进度提前0.8个百分点,为全年通行费任务的完成夯实了基础。

(二)上半年收费简要分析。

1、流量、收费与年同期比较。截止到年月日,205所共计通行流量1174638辆,比年同期增长20.17%左右;共完成通行费征收2798.0615万元,比年同期增长49.36%左右。

主要原因:一是恶劣天气影响,高速封路部分车辆改由205国道通行;二是去年下底以来,经济明显恢复,发展形势较好;三是货车增长量明显增加,上半年较年同期增长42.22%;四是加强堵漏增收工作,提高实征率;五是加强收费现场管理,提高微笑服务服务的影响力,从软件上改善服务环境,吸引回头车。

2、免费车辆与年同期比较。截止到年月日,205所放行免费车辆共计14193辆,占出口流量1.2%;年周期免费车辆12345辆;信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848辆,增长17:97%。

主要原因:一是收割(插秧)机明显流量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15%;二是绿色通道车辆流量明显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95%;三是地震期间的救灾车辆以及各类突发事件的救灾求援车辆。

3、绿色通道车辆。截止到年月日,205所免费放行共计绿色通道车辆5083辆,占总流量0.43%;免费全额11.6415万元,占完成通行费额的0.42%。年同期绿色通道车辆3764辆,占0.39%,免收费通行费7.277万元,占完成通行费额的0.39%。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流量增长25.95%。

4、收割(插秧)机车辆与年同期比较。截止到年6月日,205所免费放行收割机3376辆,占总流量0.29%;免费金额约2.167万元,占完成通行费额的0.08%。年同期收割(插秧)机车辆2176辆,占同期总流量0.2%,免费金额约1.088万元,占同期完成通行费额的0.06%。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流量增长55.15%。

主要原因:一是国家加大对农机具的补贴力度,鼓励农民购买收割(插秧)机,并鼓励收割(插秧)机实施跨区联合作业;二是国家持续对收割(插秧)机实施免收通行费的政策。

5、堵漏增收车辆。截止到年月日,205所堵漏增收车辆101辆,增收金额0.838万元;年同期堵漏增收车辆983辆,堵漏增收金额2.5635万元。今年与去年同期堵漏增收车辆下降89.7%,堵漏增收金额下降67.3%。

主要原因:一是从去年底收费所根据《集团公司堵漏增收界定》规定,进一步规范对堵漏增收车辆的上报和统计工作;二是收费所加强收费所现场管理力度,加大道口巡查力度,并与驻站公民警联合加强收费现场整治力度;三是收费所加大对偷逃通行费打击力度,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微笑服务的领导,改善征收关系,树立交通窗口服务形象。

从月日起,在汊涧205国道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市公安农机联合执法中队正式挂牌成立,该中队由市公安局、农机局、公安交管、农机监理等部门组成。并205国道设立检查点,主查:车辆超载、超宽、超高等违章行为。从第二季度开始市交警大队铜城中队,为完成交警大队罚没款任务,在交警大队的同意下,到205国道查车。主查:车辆超载、超限等违行为。从月起市交警大队仁和中队,也为完成交警大队罚没款任务,在交警大队的默许下,到205国道查车。主查:车辆超载、超速等车辆违章行为。月开始,市交警大队关塘中队,为完成交警大队罚没款任务,到205国道查车。主查:车辆超载等违章行为。另有,205国道辖区交警——市交警大队汊涧中队(三中队)长年驻205国道查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等违章行为。

至此,市警部门有5支中队在205国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转查车,对经过我所的车流量有明显影响,直接导致第二季度旺季不旺,车流量、收费额增长一般,且月份通行费收入较二季度的前两个月有所下降。

目前,就交警查车问题,收费所积极与市交警大队沟通,并向管理处领导汇报。明确要求交警部门减少或降低查车中队数量、关少同一时间查车密度。现在,此项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由5个中队查车减少至2个中队查车,且查车的范围和密度有所下降。收费所将力争处领导的支持,进一步做好与交警部门的沟通工作。

二、上半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一)队伍建设。任何单位只有员工队伍建设过得硬抓得严,才能迎接任何艰难困苦的逃战;只有抓好员工队伍建设,才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此,收费所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员工思想政治教育。良好的政治素质是开展工作必要的根本保证,是抓源头建设的根本着力点。只有思想过得硬,才能调动员工作激情,提高员工工作热情。二是以业务培训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业务技能培训是员工上岗操作的基础工作之一。收费所不断加强员工收费业务技能、操作流程、文明服务、安全生产等培训,不断为提高员工收费业务技能、服务能力提供培训舞台,并把业务技能、服务流程列入新员工岗前培训的必修内容之一,从而从源头上保证员工的业务技能、服务能力的水准。三是以完善制度为契机,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度为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收费所根据征费工作发展和管理的新形势,对管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和完善,使制度更加贴近管理实际的同时,促进征费工作的管理,并对《管理处收费人员奖惩制度》、《集团公司收费人员惩戒规定》组织收费人员认真学习,逐一进行考核过关,真正让规章制度在每位员工学习后能够入脑入心规范行为。四是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不断唤起员工的热情。收费所把枯燥乏味的日常收费工作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去,充分发挥每一位员工的特点,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个性特色,焕发起员工青春创业的激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员工信心,从而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收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