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交通管治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24 10:05:00

区交通局交通管治半年总结

2010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道路建设工作情况

1、双林路、双庆路改扩建项目。双林路、双庆路改扩建工程是成都市重点工程,目前双林路前期准备和招投标工作已全部完成。由于道路改扩建后的断面形式发生了变化,因此,将对原有道路上的行道树、路灯进行迁移。目前,472株行道树的迁移工作已完成,新的路灯临时照明设施也架设完毕;多次与市交管局等相关部门协商确定了交通组织方案,整个改扩建工程即将全面展开,力争年底形成初通。双庆路目前已完成立项、可研、地质勘测、管线探测、平面测量,取得规划用地许可证、制定管线综合方案并报送规划局审批,已委托成都市政设计院进行相关设计。原定8月份完成的拆迁工作,因区上资金安排困难,至今未展开。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80万元。

2、成金路成华段收尾工程。积极协调市重大办实施自来水接通工程;目前,市重大办已交城投集团在龙青路场镇段拓宽时,一并实施。配合做好其它收尾工作,道路已于4月底全面竣工通车。今年完成投资2351万元,累计完成投资7251万元。

(二)普洛斯物流项目建设情况

该项目由全球最大物流地产投资开发商美国普洛斯公司投资建设。今年以来,及时提供各项资料配合区财政对该项目土地整理所需资金的融资工作,6月4日3.5亿元首批资金到位。首期实施B地块建设,净地面积约192亩已完成边界勘测,5月9日收到红拨,待普洛斯公司与市勘院结算后,可进行设计。建设模式拟采用总承包方式,初步确定总承包单位为电子十一院,建设面积为6.7万平方米。

(三)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调动全局积极性,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确保任务双过半。截止目前,引进区外资金1.18亿元,市外资金2550万元,引进50万元以上企业9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入驻龙潭都市工业集中发展区2个。

(四)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1、白鹿镇援建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和布署,我局负责对口援建彭州市白鹿镇临时安置点的“三通一平”。目前分布在三个点位,共639间、占地36425平方米的临时安置受灾群众活动板房一期工程已交付使用。在一期工程完成的同时,为了让所有受灾群众能尽快入住临时安置点,迅速展开了二期工程。至6月27日约50亩土地的二期工程平场工作结束,即日交付福建省援建单位实施板房安装。并将同步实施道路、给排水、电力和避雷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二期工程在7月25日前交付使用。

2、运力保障工作。按照市交通应急救灾指挥部指令,成华区交通局建立指挥机构,开展运力动员,编组应急车队,紧急收拢集结车辆,为抗震救灾提供运力保障。共集结来自区域内六个运输(物流)企业的货物运输车辆240台,并配备了技安、维修人员,在指定地点完成集结待命,随时接受市、区调遣。截至6月底,共接受任务62批次,出动运输车辆共计433台次,其中93台次运送抢险救灾人员,340台次运输救灾物资。共输送人员2680余人次,分别向青川、绵竹、北川、漩口、映秀、彭州、都江堰等重灾区运送医药用品、食物、帐篷等救灾物资1670余吨,完成渣土清运4116余车次,出色地完成了运力保障任务。

(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1、区管道路路面专项整治。加大对区管公路日常养护的监管力度。对成华大道、龙青路、老龙青路等沿线破损的近675个水篦子、5个窨井盖进行了更换,对近5000平方米路面及人行道出现的断板及沉陷等病害进行了处理;完成成华大道、成洛大道新增的36处近400平方米无障碍通道工程。为进一步加快道路的日常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理顺管理职责,将管养的双龙路、龙石路、老龙青路、龙青环线、建材路和老双龙路等6条道路共计526337平方米的清扫保洁工作正式移交区城管局负责。

2、扬尘整治。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对区域内停车场和汽车站点等场所扬尘整治的宣传力度,知晓率达100%;加大对区属公路沿线、在建工地检查力度,针对运渣车昼伏夜出的特点,连续进行夜间检查,在污染严重区域蹲点督查、严防死守,对北湖、西山路等在建工地,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从源头上遏制了扬尘产生。对主城区以外、绕城高速以内的49条道路支线路口共计40350平方米进行了硬化处理工作,完成投资约200万元。

(六)交通行业管理工作情况

1、企业与稳定工作。积极促进成华区汽车运输二公司的改制工作,及时上报反映公司改制困难,寻找解决途径。协调处理原成华区国营汽车运输公司改制遗留问题及职工上访问题。贯彻《信访条例》,健全机制,加强排查,畅通信访请诉求渠道,落实领导每日接待日制度,企业和拆迁等方面的稳定工作态势平稳。

2、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全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项目建设年”,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深入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春运、客运安全工作检查,确保了运输安全。加强震后危桥险路排查,确保了区域公路、桥梁通行安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和“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做好防汛准备,完善预案,落实物资器材准备,确保安全渡汛。

3、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开展汽车维修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的无证、超范围和占道维修的汽车维修企业、店铺进行查处,对异地经营的维修店铺,勒令停止营业,进行整改。共计检查维修企业、店铺160余家,暂停营业25家,暂扣维修器材60余件,勒令搬迁5家。大力开展非法营运整治,对野的等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厉打击。累计检查违法违规车辆40辆,其中暂扣非法营运车辆15台,处罚8台,执法效果明显,非法营运现象得到了明显遏制。

(七)机关建设工作情况。

1、领导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成立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责任和牵头科室,把整顿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和保障机制。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收到了较好成效。

2、党的建设与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党的作风建设等重大战略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区委各项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民主生活制度。抓好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监督。围绕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开展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开展交通建设项目廉政监督,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和纠风工作,巩固治理公路“三乱”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