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资金使用情况半年汇总

时间:2022-12-24 10:01:00

县交通局资金使用情况半年汇总

2010年上半年,我局主要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重点工程进展顺利,道路养护稳步推进,运政管理规范有序,安全生产无事故,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上半年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实现全年交通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今年1-6月,全县完成交通投资1.612亿元,占市级目标任务的118%,占县级目标任务的60%;各项安全生产指标控制在目标范围之内。

(一)旅游环线建设。已完成路基成型及路肩安砌59公里、二灰基层铺筑56公里、沥青砼路面建设24公里、涵洞建设300余道、安保工程13公里、桥梁新建和加固维修3座,现正在加快推进沥青砼路面工程建设。

(二)国道G321线隆昌段建设。已完成路基成型8公里、路肩安砌15公里、涵洞砌筑20道、桥梁基础安砌4座,现着力推进双凤、太平、迎祥过境段路肩、涵洞、边沟安砌和路基工程建设。

(三)省道S305线隆昌段建设。已完成立项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水保方案批复、规划许可、用地预审、招标机构招标、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图评审等工作,目前正在开展项目融资和招投标工作。

(四)农村断头公路建设。第一批37.6公里已基本完工;第二批68.94公里已完成立项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水保方案批复、用地预审、施工图设计及评审工作,现正在开展投资预审和招投标工作。

(五)其它建设项目。已完成通村水泥砼路建设33公里、危(病)桥整治3座、公路大修4.5公里,动工建设渡改公路桥3座、渡改人行桥3座、安保工程26.3公里。与此同时,完成了成渝高铁隆昌北站快速连接通道建设方案和围绕隆昌北站的北部区域交通规划,正在开展乐自高速-成渝高速公路连接线前期工作,争取到了隆昌工业园区成渝高速跨线立交桥和山川镇蔡家村公铁立交桥建设项目。

(六)安全生产。百万公里行车事故次数为零,责任死亡数为零,源头管理事故为零;水上交通安全无事故、无死亡、无经济损失;系统各单位(企业)内部无火灾、职工(员工)无重伤、无死亡.

二、主要工作做法

(一)交通建设稳步推进

1、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一是全力确保“十一五”规划目标在今年圆满完成,对18个乡镇1个街道办的“十一五”规划项目再次进行认真梳理和适当调整。二是在年初县委常委扩大会上和县政府重点项目督查推进会上再次明确交通目标任务、建设进度和工作措施。三是及早分解下达任务,并签定责任书,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2、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按照“五一”推进法和五定五包责任制,成立了国道G321线、S305线、旅游环线、农村断头路、通村公路等项目推进组,严格落实项目领导组责任。二是整合力量,强化监管力度,由县农建办、国道G321线、S305线、旅游环线、农村断头路和通村公路等项目办对项目推进齐抓共管。三是坚持按季倒排各项目工期计划,倒排形象进度和投资,坚持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工程进度。四是继续执行激励政策和督导制度。

3、多方筹集建设资金。一是包装交通项目,积极争取省市补助资金。二是加大县财政筹资和补助力度,切块安排资金专项用于交通建设及公路养护。三是进一步引导村民采用“一事一议”方式筹资投劳,鼓励、倡导社会各界捐资。四是积极督促投资商按招商引资BT代建协议约定按时足额到位资金近亿元,大力推进旅游环线建设。五是紧紧围绕构建次级交通枢纽和“一路二水三产业四增收”的发展思路,整合打捆农、林、水、国土、产业园区等项目资金,重点用于配套完善交通设施。六是加强融资力度,发挥县投融资集团公司的融资功能,努力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千方百计加强与多家银行协调,今年已基本争取农发行贷款4000万元,正在争取浦发行贷款8000万元投入公路建设。

4、严格规范项目管理。一是继续认真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年”和“交通建设制度落实年”活动,督促业主和施工单位建立完善质量安全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公路建设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和管理,狠抓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交通项目招投标、施工建设、交(竣)工验收程序,严格按施工设计图组织实施,坚持执行公路建设技术标准及规范,严把关键工序及交(竣)工验收关。三是完善落实试验检测制度,规范试验检测工作,加大公路试验检测频率和力度,狠抓通村公路示范工程或示范镇建设。四是着重开展公路抢通保通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促县养路段、各乡镇(街道办)、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等加大公路、桥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

(二)公路养护再上台阶

以日常养护为重点,树立“及时养护、规范养护、全面养护”理念,在落实养护制度、培训技术工人上下功夫,强化经常性、季节性、周期性养护,降低养护成本,确保路况良好。

共投入养护维修资金108.15万元,修复坑槽17498㎡,修补沉陷2707㎡,完成沥青表处11250㎡,修复太大路砼断板500㎡,修复涵洞4座,清理坍方465m³,投入资金2.26万元,砍伐死危行道树37株,清理路肩废土4500m³,抢修水毁路面3400㎡;投入大修资金85万元,完成自荣路大修8公里。投入经费130万元,实施乐响路乐只新桥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桥移位重建,建成跨径3×13m、宽8.5m的新桥;投入资金25.42万元,完成太路1100m、黄乐路400m波形防护栏安装,维修标志标牌20块。

(三)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

上半年,未发生一起上报交通责任事故,源头管理、水上运输事故为零,系统内部职工及公路养护施工作业伤亡事故为零、火灾事故为零。

1、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春运”、“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安全生产月”、“汛期”等专项活动,广泛宣传了《公路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四川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开展安全专题宣传活动3次,悬挂大幅标语66幅,书写小标语882条,上路宣传12次,印发宣传单3000余份,对客运驾驶人员460人、养护人员71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宣传、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及系统安全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2、强化隐患整治。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我局把抓安全生产的重点放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上,把治理整改和消除各类隐患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注重在落实上下功夫。一是于2月初对系统各单位的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梳理,做到了心中有数;二是建立了隐患整治经费的正常渠道,从管理费中提取安全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三是加大了隐患整治力度,上半年,共投入145.56万元用于修复公路深陷、路面破损、翻修涵洞、清理坍方、砍伐死危行道树等,并完成了黄龙桥的病害处置。

3、强化安全检查。为确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系统不定期的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县运管所按照“三把关一监督”严把市场准入,上半年共组织安全检查10次,检查单位230个次,出动人员460人,查出问题20个,均责令现场进行了整改;县养护段组织安全综合大检查8次,出动安全检查60人次,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县海事上半年共开展安全检查18次,出动人员36人次,检查检查船舶53艘次,纠正违章2起。各客运站严格执行了“五不出站”和“三危品”检查制度,站内例检车辆14余万台次,查出安全隐患300余台次,均进行了整改落实,查出携带危禁物品进站人员762人次,有力地杜绝了因站内超载、车辆技术状况不良和“三品”引发的各类事故。

4、强化专项整治

继续开展了水上交通、道路运输秩序、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汽车维修市场、驾驶培训学校、交通建设等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使我县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经营环境也明显改善,运输行业的整体形象和运输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

(四)交通管理更加有力

运政管理采取平常稽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继续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共出动稽查人员1853人次,检查营运车辆1800余车次,查扣客货违章、证牌454起,另查扣非法经营的“黑车”16辆、非法经营的两轮摩托车20辆,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路政管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路”的方针,认真履行“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的工作职责,通过抓管理、强队伍、重规范,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半年共处理路政案件16件,其中路政许可类5件、处罚类11件;清障排障186处;治超工作规范有序,检测超限车辆1200余台次,货运车辆超限率低于8%;上路巡查率达80%,案件查处率达98%,结案率为98%;海事处会同有关乡镇对生产自用船非法载客的现象进行了依法打击,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

(五)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交通局党委班子成员善于学习、勤政敬业、勇于进取的优良作风在工作得到充分体现。中心理论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很好的结合起来,境治理、行政效能、文明创建、安全维稳等十项工作相结合,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坚持民主生活会,规范了“”制度,全年送培建党积极分子3人,发展预备党员2名,预备党员转正1名。公务员之家

(六)行风建设得到加强

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经济活动中坚持招投标制和民主决策制,杜绝了腐败,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上半年,全系统无违规违纪的案件发生.

进一步加大了对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班组、文明车辆、文明运输线的创建和管理力度,强化检查、指导,积极探索创建和管理的长效机制。目前,交通系统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1个,保持市级最佳和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2个,保持县级最佳及县级文明单位的称号的单位9个,保持文明运输线路称号的客运线2条,文明客运车辆8辆。

半年来,我局在信息、综治、维稳、消防、保密、档案、作风效能建设、目标督查管理等工作中也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影响交通发展,不可掉以轻心的问题。如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的全局意识和“大交通”意识不强,政令不畅的问题;道路运输在市场化进程中面临农村客运发展相对滞后和公司化改造进展缓慢的问题;交通行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的问题;交通行业服务水平还不高,服务意识需进一步增强,服务范围需进一步扩展,服务质量需进一步提升的问题;以及一些影响交通形象和社会稳定的热点问题。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探索落实和解决。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1、严格按各项目制定的倒排工期计划,督促施工单位足够投入资金、人员、机械等,着力抓好国道G321、旅游环线、农村断头路、通村水泥(油)油建设。

2、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加大督导、检查、考核力度,建立完善监理细则、安全施工管理措施和质量责任体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制定完善公路抢通保通和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和防汛预案,做好公路地质灾害预防和防汛工作。

3、狠抓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施工建设、招投标等程序,营造良好的交通建设环境。

4、积极加强与县投融资公司的联系,拓宽融资平台,努力促成国开行、农发行或上海浦发行贷款,尽快启动省道S305线、第二批农村断头路和成渝客专隆昌北站快速连接线通道建设。

(二)努力加快农村客运发展的步伐,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网络的服务功能。结合隆昌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在今年内务必发展1-2个乡镇示范点,妥善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三)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农村公路管养新机制。

(四)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保护公路的路产路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五)深入扎实开展城乡环境整治“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活动,巩固城乡环境整成果。

(六)强力推进文明行业创建,不断提高交通行业的文明程度。

(七)继续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