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重点工作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7 04:39:00

交通局重点工作上半年总结

一、交通建设快速发展

1、省道202线灾后重建加快推进。旺苍至南江界乐坝段51公里,计划投资1.069亿元,已完成投资6700万元,完成计划投资63%。

2、农村公路建设又上新的台阶

(1)通乡油路建设。今年通乡油路计划建设94.676公里,计划总投资9698万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5440万元,累计完成工程量56%。其中:三(江)大(两)路完成工程量60%;嘉(川)柳(溪)路完成工程量70%;青(家院)福(庆)路完成工程量86%;盐(河)中(子)路完成工程量40%;南(溪沟)高(坡)路完成工程量49%。

(2)通村公路建设。计划建设360公里,计划投资9975万元,完成投资7200万元,完成计划投资72%。

(3)县乡镇客运站建设。县中心客运站正在招投标过程中;枣林、正源、万山3个乡镇客运站,目前正进行房屋主体施工,计划投资90万元,完成投资58万元,占计划投资60%。

(4)水运建设。东河镇小溪子码头已全面完工,完成投资10万元;国华场镇人行桥已完成桥墩、桥台的施工,正进行现浇梁板施工,完成工程量84%;正源东河桥计划投资286万元,已完成桥墩、桥台、预制板施工,完成工程量90%。

(5)公路安保工程。计划实施省道202线安保工程5公里,目前正在规划落实中。

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2.1615亿元,完成市下达计划投资3.04亿元的70%。

二、养护管理继续深化

一是积极积极探索养护体制改革方案。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养护体制改革有关政策,积极探索合符我县公路实际的管理养护和运行机制,完善配套改革方案,积极参与养护工作调研,为县委、政府当好参谋,积极着手准备改革前期工作。二是加强省、县道公路的日常养护与地震灾害的整治。加强省、县道247公里的日常养护工作,整治维修堡坎4022立方,清除坍方2.841万立方,疏通水沟130公里,疏通涵洞112道。三是强化路政执法管理。认真开展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加强路面监管,及时清除路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加强公路建控区管理,认真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运输、污染公路行为,检测车辆36000辆(其中超限车辆29000辆),实施卸载或转运超限车辆3600余辆、货物4500余吨,劝返超限车辆1000余辆;查处损毁公路路基及其公路附属设施案件23起,清除路面乱堆乱放900余立方,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42处,有效遏制公路“三乱”现象,切实维护了路产路权。

三、交通运输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建立应急保障方案。加强宏观调控和运力调配,圆满完成了春运、“五一”旅客运输任务,无重特大事故发生。

运输生产稳步增长。完成客运量534万人次、客运周转量9496万人公里、货运量641万吨、货运周转量14687万吨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22%、16%、25%;水路运输完成客运量3.83万人次、客运周转量8.28万人公里、货运量8.3万吨、货运周转量15.2万吨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16%、12%、14%。

专项整治效果明显。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运营,与公安交警、城管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县城主要路口停放的异地经营和非法营运车辆,加强对全县主要县乡道客运线路进行专项整治,检查车辆2518车次,纠正、处罚违章车辆885车次,查处“黑面的”、“黑摩的”、“黑三轮”115辆;以省道202线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通公路的乡镇对从事机动车维修的业户和摊点进行了清理检查,规范了维修市场。通过专项整治,公路桥梁得到有效的保护,运输秩序整体好转。

四、安全生产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二是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了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和监管职责。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按规定配备完善了专兼职安全员,责任到人。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和知识竞赛活动,发出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五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次,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将事故消除在萌芽之中。六是认真开展了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公务员之家:

五、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创建机制;二是以人为本,增强交通队伍素质,努力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三是积极开展健康多样的职工业余文化活动,宏扬交通行业文化;四是规范机关环境管理,积极开展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暨清洁城乡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五是重视综合治理、计生、信访、消防安全等项工作,确保了机关无违反计划生育,无重大上访事件,无安全事故,并能充分发挥各群团组织在文明单位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六是深入开展扶弱济困的爱心活动,向帮扶村和有特殊困难的职工群众捐钱捐物献爱心,今年共向困难职工和帮扶村捐款5000余元。

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规定动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从**年3月中旬到5月上旬,重点抓好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2个环节,我们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工作任务:成立了交通局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强化了领导机构。制定了交通局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交通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聘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向荣贵同志作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报告,从公路建设方面制定完成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交通灾后重建步伐”调研课题。从**年5月中旬至6月下旬,我们对在交通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分析检查,召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交通灾后重建步伐”民主生活会,并对梳理出的影响和制约交通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局班子存在的7个方面、领导个人存在的2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进行了整改落实,确保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七、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年度,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认真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根据交通行业的实际,认真分析形势,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二是积极探索,通过深化改革,从源头上解决腐败问题,对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组织力量,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治本的对策和建议;三是推动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逐步实现预防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四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部门之间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通过半年来的党风廉政教育和各项措施落实,交通系统多管齐下,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人人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浓厚氛围。

上半年来,交通战备、交通工会、普法依法治理、爱卫工作、目标管理、档案管理、督查督办、提案办理、后勤管理、公文处理与保密等各项工作,通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做了大量复杂而细致的工作,为全县交通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